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环境整治 桐乡洲泉镇“请来”无人机帮“找茬”

2020-03-21 14:15:3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妤

  浙江在线3月2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吴妤)近日,桐乡洲泉镇的上空总是飞着一架无人机,这架无人机是洲泉镇环境卫生管理中心找来的智能小帮手。

  环境整治中的问题全靠人工户外排查不但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且做不到要素信息的全面掌握,但是靠无人机航拍就可以完美地解决这些问题。

1.jpg

  3月20日上午,洲泉镇环卫中心副主任沈斌召集办公室工作人员对拍摄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接下来几天时间这架无人机会对全镇20个行政村(社区)进行全方位拍摄。拍摄视频将由环卫中心工作人员根据属地原则,把航拍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派,各村(社区)自行认领,要求各村限时一个月的时间全部完成整改。每周,洲泉镇环卫中心将对整治进度进行通报,采用“前后对比照”的形式公布整治照片。

  据悉,这已经是洲泉镇用航拍助力城乡环境治理的第二年。去年,全镇利用无人机查找出了环境问题3367个,并全部整改完成。


编辑:陈婷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