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淳安县安阳乡:跑市场、做“微商”,第一书记“各显神通”销春茶

2020-03-21 16:15:0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婷婷 叶红霞

  浙江在线3月2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方婷婷 叶红霞)3月20日,淳安县安阳乡范家村党群服务中心热闹非凡,范家村的村两委和党员们都在忙碌着,称茶叶、分袋包装、贴标签......流水线上合作密切有序,脸上也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QQ截图20200321161413.jpg

  “这100斤茶叶是明天要装运出去的,全部销往杭州的一家私企,真是多亏了李书记的联系和帮忙。”范家村党员朱西安向记者介绍说。

  李志发是淳安县税务局下派的驻安阳乡范家村的驻村第一书记。今年受疫情影响,范家村村集体的消薄增收任务成了一大难题,李志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现正值春茶采收季,眼看村内党建消薄基地上的茶叶逐渐成熟,可采摘之后该如何销售出去,切实帮助农民增收呢?

  没有销路就去创造销路。李志发带着村两委到千岛湖茶叶市场,一边询问价格,一边推销村里的茶叶,忙得连中餐都顾不上吃。就在这时,李志发遇上了一位来自杭州的老板,正面对品种繁多的茶叶而苦恼,不知如何挑选。抓住这个机遇,李志发主动迎了上去,并努力推销自己村的茶叶,最终顺利成交,订下了一百斤茶叶。

  “100斤茶叶虽然不多,但这只是我们向外销售的一个开始。村民大伙亲自采摘、炒制和包装茶叶,不仅实现了农民自己的增收,也帮助村集体完成了三万元经营性收入,给我们整个范家村都鼓足了劲儿,相信以后的销路也一定会越来越好!”李志发笑着说道。

  不仅如此,为了帮助范家村打造自己的茶叶品牌,李志发还亲自与广告公司对接茶叶外包装设计细节,并在自己朋友圈和微信群广为叫卖。有朋友来询问,李志发都一一对接,从茶叶的种植采摘到品质功效,从别致的包装到价格,李志发似乎无所不知。在他的努力下,不过半天,就已通过微信销出茶叶50余斤。

  据悉,在淳安县安阳乡,像李志发一样的驻村第一书记共有6名。通过大家的各显神通,至今已帮助全乡销售茶叶共350余斤,为各村的村集体消薄起到了极大助力。此外,安阳乡也坚持疫情防控和消薄增收“双线作战”,制定“一村一策”消薄方案,助推生产发展。


编辑:潘洁

城镇原创

“遇见鸬鸟·麦梨生活” 2020年余杭鸬鸟镇梨花节开幕 濮院市场区这些道路将怎样改造提升?一起来先睹为快! 环境整治 桐乡洲泉镇“请来”无人机帮“找茬” 衢州市创建省级美丽城镇样板镇实施方案全部通过市级评审 走多远能到菜场、便利店、卫生院?浙江出台导则,美丽城镇生活圈这样建! 浙江淳安一山村教师把网课设在茶园里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