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淳西南6乡镇抱团联动谋发展

2020-03-18 18:16:1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江晓帆

  浙江在线3月18日讯(通讯员 江晓帆)3月18日,记者从淳安西南区块产业发展党委专题调研座谈会上获悉,汾口、姜家、中洲、梓桐、浪川、界首等6个乡镇以旅游产业链条为纽带,成立淳安西南区块产业发展党委,踏上了党建引领下的“抱团发展”之路。

  据了解,淳安西南区域内旅游资源丰富,产业特色鲜明,其中商贸重镇汾口、乐水小镇姜家、书画小镇梓桐、亚运小镇界首、蚕意小镇浪川、红色旅游中洲,目前共有3A级以上景区景点10个,民宿酒店231家。但各乡镇存在资源不均衡、发展不平衡、优势未互补等问题。

  “区块产业发展党委”坚持党建引领,以问题、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整合淳安西南片区的旅游资源,建立“规划共谋、资源共享、客源互送、信息共用、宣传联动、合作共赢”的区域旅游合作新模式。引领推进西南旅游联盟组织建设、产业发展、环境整治、乡村治理等工作,联合开展主体形象推介、旅游营销等活动,打造千岛湖旅游新引擎品牌。

  此外,还将搭建交流学习平台,提供政策咨询、旅游技能培训、就业创业咨询、营销推广及技能培训等服务。同时注重优化营商环境,打亲情牌等,协调推进就业创业平台,激发党员群众干事热情。

  “通过组建‘西南区块产业发展党委’,有利于区域内资源整合,打破过去各自为阵的发展格局,促进西南片区各乡镇联动发展。”该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坚持党建引领大产业、大党建服务大发展,把组织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组织活力转化为产业发展活力,加快千岛湖西南旅游产业发展,共筑县域旅游新中心,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打造全县区域旅游合作典范。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浙江人:6月底前公积金不能正常还贷的,不作逾期、不影响征信 绍兴市美丽城镇建设县域行动方案全面出炉 爱心捐赠 携手奔康!德清新安爱心专车出发木里县 为爱逆行 德清禹越组织无偿献血活动 萧山:科学施策抓分类 严防严控抗疫情 大蒜也能做消毒液?绍兴企业成功研发“大蒜肽”安全消毒防疫产品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