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坚持党建引领 构建共治共享格局

湖州南太湖新区精准出击民生“痛点”

2020-03-20 19:47:3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家慧

  浙江在线3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家慧)日前在南太湖新区凤凰街道青塘临时疏导点看到,出入口秩序井然,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在进行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或出入证等工作。进入临时疏导点后,沿路两旁的商户都严格做好了防护措施,并自觉维护疏导点内环境卫生及秩序。“现在我们这个临时市场管理跟以前完全两样了,摊位摆放很整齐,秩序也很好。”居民石阿姨说。

微信图片_20200320175109.jpg

  据了解,该临时疏导点位于青塘社区东西两区中间的青塘一路,人流量较大,服务对象涉及周边上千名居民,此前周边商户经营不规范,秩序也一度很混乱。疫情发生以后,该临时疏导点随即关闭。在全省疫情防控调整为二级以后,街道和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分析,制定了全方位、多举措的复市计划。“我们街道前期与社区、经营户代表召开座谈会后,制定了长效管理机制,通过成立经营户自治小组,用经营户自我管理,自我监督的方式,构建共治共享的格局和体系。”凤凰街道党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高全说。

  截至目前,青塘临时疏导点签订承诺书并开门营业的商户有65家,复工率达94%。已经营业的经营户都建立了一户一档,如实填写了有效身份证信息和健康码申领情况,同时每天在钉钉群打卡健康信息,如实汇报体温、健康码实时更新等情况。“我们自治小组的成员会在巡查中提醒经营户做好防护和消杀工作,也会把最新的信息传递给他们,和大家一起共同维持好市场的秩序。”经营户自治小组组长谢丽萍说。

微信图片_20200320175117.jpg

  针对辖区民生重点难点问题,凤凰街道坚持党建引领,以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为抓手,借助疫情防控的契机,成功破解辖区“老大难”的问题。通过街道的科学指导和经营户的自治管理,做好青塘临时疏导点的跟踪管理和精准服务,打通辖区服务基层群众的最后一纳米。“接下来,我们街道会做好引导工作,充分调动经营户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发挥经营户自治队伍的力量,有效强化市场管理,更好地为周边居民服务。”高全说。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走多远能到菜场、便利店、卫生院?浙江出台导则,美丽城镇生活圈这样建! 浙江淳安一山村教师把网课设在茶园里 桐乡马鸣村:静处江南一隅的悠长古村 城镇记忆 桐乡石门 老底子里焕发新气象 衢州市美丽城镇技术服务“百团”行动正式启动 余杭塘栖镇:心中有谱助力美丽城镇创建 复工复产有制度有温度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