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封闭管控启动首日 三墩居民出行影响如何?

2020-02-05 16:10:3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虞江晋芳

  浙江在线2月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虞江晋芳)为落实全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三墩镇自2月5日起在全镇范围内实行严格封闭管控措施。

  早在昨日,西湖区出台“三不四严五必查”管控措施后,三墩镇第一时间根据镇情制定封闭管控措施,通过镇级和社区级宣传媒介发布,告知全镇居民。

1.jpg

  吉鸿社区在昨日下午设计制作了“吉鸿家园业主出入证”、 “吉鸿家园租客出入证”,分发到每一户家庭。同时考虑到部分居民已经开始正常工作,社区还特别制作了“吉鸿家园上班人员出入证”,要求大家按要求严格执行,出行时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以及相应的出入证,经过体温测量正常后方可正常出入小区。此外,社区还制作了视频介绍出入证的用法,让居民更容易知晓使用方法。

2.jpg

  吉鸿社区工作人员小范表示考虑到早晚出行上班的人员较多,今天增加了志愿者,大家都很配合,大家都感觉这样更安全了,非常时期非常手段,都很理解并配合。

  家住都市阳光嘉苑的余女士今天一大早出门,体验了一次“最严管控”。在小区出口处,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志愿者已经在岗,为外出的居民进行通行验证或登记。步行、非机动车出行的居民站在出口右侧,工作人员验证完毕后放行,还没有通行证的现场进行登记办理。机动车在左侧排队,符合出行要求的发给通行证放行。“蛮快的,两个工作人员同时在登记,等待时间五分钟都不到。”余女士表示,由于提前一天在单位开好了证明,今天一早出门办理很快。“身份证、证明给工作人员,他登记好再填写一张承诺书就可以了。最后给我发了一张通行证。”

3.jpg

  据悉,余女士这种红色出行通行证的有效期是1天,对于开车上班的居民出行的话需要到物业更换黄色的特别通行证。目前三墩镇各个小区的做法基本相似,细节处理稍有差别,具体请居民咨询居住地社区。

  余女士表示实现封闭管理后居民的衣食住行并没有受到很大影响,早上上班在小区里已经看到几个居民买菜回来了,大家都很淡定。

4.jpg

  今天开始,三墩镇完成对全镇26个重点点位道路实施封闭。目前南北向道路:紫金港北路、古墩路、蒋墩路、西园路正常通行东西向道路;东西向道路:余杭塘路、石祥西路、振华路、三墩街、灯彩街、池华街、庄墩路正常通行。三墩交警中队戚队长表示道路封闭、检查期间,请广大市民尽量减少外出,如需出行请提前做好准备,所有出行人员请携带身份证,外地户籍人员还需携带房产证。解除封闭措施视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5.jpg

  高速卡口封闭情况,从昨天傍晚开始,每日18:00至次日7:00 ,G2504杭州绕城高速三墩收费站关闭进口的收费站,G2504杭州绕城紫金港副收费站全天关闭。

  管控效果如何,吉鸿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今天“生意惨淡”!“出来的人比前几日少很多,前几天我们三四个人都忙不过来。”

  居民对实施封闭管控怎么看?望昕苑门口,一位中年居民放下一大袋生活必需品,跟门口的志愿者说,“我住和景苑的,爸妈住在望昕苑,麻烦你们帮我把这袋菜送我爸妈家里,说着他递过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他爸妈家的住址。虽然这样麻烦了点,但一切为了大家的安全,有困难就尽量克服吧!

  相信在三墩镇的严格管控措施下,居民配合,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