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凤桥镇:为“工”坚战“疫”奔走的工会“娘家人”

2020-03-20 12:47:2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陶雨婷

  浙江在线3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陶雨婷)在这场战“疫”大军中,凤桥镇总工会专职副主席邵建平作为工会干部冲锋在前线,作为工会“娘家人”保障在后勤。早在年前,邵建平就用其丰富的工作经验,敏锐且快速地在群里发动企业工会主席排摸重点疫区外来务工人员情况,为此次疫情攻坚做好铺垫。

1.jpg

  工会干部冲锋在前线

  二十多天来,他冲在第一线,深入网格挨家挨户进行走访排查,发放和张贴告知书,确保宣传全覆盖。同时,“老黄牛”的他还用脚步丈量土地,拿着嘉兴土话录制防控信息的喇叭,在村域内巡回宣传。而后他又在村级卡点值守。他深知,守好村里这道口,就是守牢防疫这条线。

2.jpg

  2月19日,面临着企业复工复产、外来员工返工返岗的局面,他当好“巡查员”“督导员”“宣传员”,开始协助镇经济发展办负责新篁片区走访企业,深入车间,踏看现场复工复产,检查督促防疫措施实施,帮助企业筑牢疫情防线,安心复产复工。

  工会“娘家人”保障在后勤

  与此同时,1月28日,嘉兴市科博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云华通过邵建平的联系,向凤桥镇政府捐赠47台多用途紫外线消毒灯,价值2万多元,主要用于会议室等公共场所消毒杀菌。1月30日,在收到浙江威能消防器材股份有限公司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浙江省劳动模范、浙江好人王为明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的微信后,他第一时间联系新篁社区联合工会主席徐拥华,落实职工志愿者防疫工作。王为明经过培训,第二天就加入到了卡点执勤队伍中。

  1月27日晚11点,他又和凤桥镇青年创业者协会工会俞红平、鲁林峰、房惠涛、张月凤、唐伟华、黄加胤等六位工会志愿者带着刚刚出炉的姜汤和八宝粥、梅花糕相继来到高速公路凤桥出口处、嘉盐公路设检点、嘉南公路设检点,为在卡点一线工作人员送去工会一份寒冬的温暖和问候。热爱摄影的他,跟拍中法晨阳志愿队增援口罩生产,2个晚上为外来返凤人员拍摄,记录温馨难忘的画面,传递疫情之下的正能量。

3.jpg

  此外,他用物资赞助两协会制作爱心餐防护手套300副,船牌消毒肥皂4包,同时嘱咐奉献爱心的同时,我们也要保护好自己。

  工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一刻不停歇,是邵建平的真实写照。在一线、保后勤是他作为一名工会干部的最好诠释。同时,他也用他的实际行动精准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期间,他白天联村(栖柽村)做好外来人员摸底信息收集和防控宣传外,还负责审核“凤桥工会发布”微信公众号不断推送的相关微信,每天都会做好信息收集、审核、发布等工作,累计推送图文、视频等微信124 篇。值得一提的是,凤桥镇总工会通过线上举行“不见面线上招聘会”,利用“凤桥工会发布”微信公众号推出8场“【招聘‘不打烊’】凤桥镇‘2020年不见面线上招聘会’‘职’等你来”的招聘信息,为企业和广大求职者搭建起就业服务平台。

  另一方面,他指导浙江秀舟热电有限公司进行线上全区首家“云协商”企业,特殊时期凤桥镇工资集体协商获点赞,并上榜“学习强国”浙江平台,也得到了“浙江新闻”客户端、“浙工之家”微信公众号、读嘉客户端等报道。同时,他策划指导为抗疫加油,为平安接力的小视频,其生动的呈现形式大受点赞。此外,他会同镇劳动保障所负责人一起陪同云南省昭通市盐津县人社局代表到中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和对接劳务输出。

4.jpg

  他相信,这场“工”坚战“疫”一定能早日赢得胜利。凤桥镇总工会以“双促进、双维护”企业复工复产立功竞赛为抓手,旨在进一步稳定劳动关系,助力复工复产,为打好疫情防控“下半场”鼓干劲、增动力。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浙江淳安一山村教师把网课设在茶园里 桐乡马鸣村:静处江南一隅的悠长古村 城镇记忆 桐乡石门 老底子里焕发新气象 衢州市美丽城镇技术服务“百团”行动正式启动 余杭塘栖镇:心中有谱助力美丽城镇创建 复工复产有制度有温度 @浙江人:6月底前公积金不能正常还贷的,不作逾期、不影响征信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