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客流回升超五成 杭州三墩镇多措并举助力经济复苏出实效

2020-03-19 16:33:3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虞江晋芳

  浙江在线3月19日讯(通讯员 虞江晋芳)“他们这个精神小伙双人组播得蛮有意思的,抖音直播看完就决定来实体店再看看。”在广汽本田杭州古田店,今天前来看车的徐先生是虾龙圩社区的居民,有购车意向,正好通过社区上门发送的宣传单扫码参加本次活动。与徐先生同时来现场看车的还有五六批,他们站在钟意的车型前,认真倾听介绍、低声交流、上车体验……给疫情以来略显寂静的门店带来了许多活力。

QQ截图20200319162939.jpg

  自3月8日以来,由三墩镇政府牵头、三墩商会搭建桥梁,助力各商超、企业复工复产,为社区居民生活提供便利的系列活动正在龙湖紫荆天街、广汽本田杭州古田店、新时代家居生活广场、古墩印象城、红星美凯龙五个商业综合体、专业市场开展。前期,三墩镇召集五个市场负责人就商超经营推送入社活动进行零距离对话,共同商定活动方案,并由政府出资制作5万份活动宣传页,组织各村社工作人员派发到居民手中。

  在五里塘社区办事大厅,前来咨询事宜的张女士拿到了一份工作人员送上的活动宣传页。“要是平常,看到这种宣传单可能不太当回事,看完随手就扔掉了。现在看看写着政府呼吁大家一起抗疫打好经济保卫战,我觉得会去看看,正好家里也可以屯点东西。”

  在印象城,“古墩印象城 为爱感恩”主题系列活动正在进行中。现场免费理发、满额送鸡蛋、餐饮5折起、扫码送大米等活动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参与。古墩路印象城工作人员表示:“此次疫情非常突然,造成的经济损失也特别大,以前同期客流量基本上每天近万人,自从新冠肺炎发生以来,每天客流量只有2000多人。政府牵头搭桥、宣传推广助力后,商场客流量明显好转,目前每天达5000多人。”

  据悉,在本次活动以前,为助力疫情防控,印象城通过政苑社区搭建居民供需平台,吸引了许多居民参加,群内可根据需求定制专项采购、团购配送服务,拉开了社区线上购物模式,再通过近期线下推广活动,两个层面齐抓并走,销售业绩在逐渐恢复。

  广汽本田杭州古田店通过政府助力宣传、增加了许多意向客户,再通过本店“精神小伙双人组”的线上直播引流,线下门店体验的方式吸引了许多购车客户到店体验、购车。门店负责人俞总面带喜色地说:“自从开业以后从一天进店量5批到现在平均16批,进步不小呀!目前,送出礼品200余份,销售量也恢复到正常的80%!对后续经营很有信心!”

  在龙湖紫荆天街,“春暖花开·好事发声”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龙湖紫荆天街的工作人员表示:“突然爆发的疫情造成的经济损失已经不可挽回,三墩镇政府牵头多方联动,协助宣传推广的举措,促使商场人流有了较大回升。目前龙湖紫荆天街工作日的客流在1万人左右,周末可以达到1.6万人。”

  据悉,龙湖紫荆天街近日加快推进按序复工,目前除负面清单品牌外,其他品牌商家基本都已复工,餐饮品牌90%已恢复堂食。同时,天街还凭借镇政府搭建的平台,和三墩其他大型企业产生互动,目前相关异业合作正在筹备中。

微信图片_20200319163010.jpg

  与此同时,三墩各工地复产情况也日渐恢复。浙江鹏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朱建刚表示,受疫情影响,2月复工后人员不能及时到位,生产进度缓慢,项目工期有延误风险。 3月3日,建筑工地联系群里收到了三墩镇政府发出的 “为了打好经济复苏保卫战”的号召,政府将采取统筹包车接回辖区内各建筑工地返岗复工人员,有需求的单位尽快上报人员信息统计表。“这条消息就像及时雨一样!”朱建刚看到了希望。令人更高兴的是,当天人员统计上去之后,第二天,政府安排的专车就出发了。

  “3月5号工人陆续都回到了岗位上,这为我们企业复产创造了有力的条件,也给我们解决了实际性的困难。” 朱建刚介绍到:“目前,公司所承建的项目人员复工返岗率达85%以上,我所管理的五幸金座项目已经完成1000平方标准层混凝土浇捣等工作,为新一年的工作开了一个好头……”。

  自启动防疫和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以来,三墩镇统筹资源、科学谋划,先后推出了商超经营推送入社、银行小额扶持贷款、金融保险助力复产、企业招聘在线发布、建筑员工返杭包车等五项举措,硬核促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下一步,还将通过三墩发布、美丽新三墩等官方微信、微博平台开设专栏,搭建宣传平台,收集并发布企业招商、用工、供需等信息,助力企业快速走出疫情影响,恢复经济发展。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浙江淳安一山村教师把网课设在茶园里 桐乡马鸣村:静处江南一隅的悠长古村 城镇记忆 桐乡石门 老底子里焕发新气象 衢州市美丽城镇技术服务“百团”行动正式启动 余杭塘栖镇:心中有谱助力美丽城镇创建 复工复产有制度有温度 @浙江人:6月底前公积金不能正常还贷的,不作逾期、不影响征信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