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凤桥镇总工会积极开展企业普法宣传活动 保障复工稳而有序

2020-03-17 12:03:57  来源:浙江发布 记者 连晓佳

  浙江在线3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连晓佳)目前凤桥镇大部分企业已复工复产,但因受疫情影响,有的企业在合同履行、订单交付等方面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资金链出现巨大压力,和谐劳动关系面临巨大挑战。针对企业和职工的各种疑问,区、镇总工会积极开展防疫普法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四员”队伍作用,深化“三服务”,送法进企业,当好助推和谐的“稳压器”,保障复工稳而有序。

1.jpg

  3月10日下午,区总工会工资集体协商专职指导员章金春、办公室副主任祝琳赴浙江秀舟热电有限公司和嘉兴市永泰五金塑料有限责任公司,就疫情期间涉及企业与职工劳资关系等事项进行指导和普法宣传,开展特殊时期的“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法治宣传服务。期间,“金锤服务队”工作人员将与职工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资料送至企业,并向广大工友宣传疫情期间生产及劳动保护的相关注意事项,更好地保障安全复工。

2.jpg

  在嘉兴市永泰五金塑料有限责任公司,由区镇两级集体协商指导员组成的“服务小分队”针对企业提出的劳动关系方面遇到的问题,现场办公,指导企业工会依法合规处理疫情期间的劳资关系,摸清问题根源,寻求合理途径,共同营造企业关爱职工,职工热爱企业的“双爱”氛围。

3.jpg

  凤桥镇总工会通过“凤桥工会发布”微信公众号推送《凝心聚力谋发展 同舟共济促和谐——浙江省总工会致全省广大企业和职工的倡议书》《依法理性处理劳动关系问题|疫情防控期间我们携手共渡难关》等多篇推文,推送疫情防控相关法律知识,引导职工群众增强疫情防控意识、法治意识,自觉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凤桥镇总工会充分发挥法律援助作用,围绕疫情防控期间企业与职工之间劳动关系等热点问题,根据嘉兴工会等权威发布推送《疫情期间,如何申请就业补贴?集体合同到期,能否顺延?权威解答来啦!》《嘉兴中院联合市人社局、总工会出台企业规范用工法律提示》等法律常识解答。

编辑:郭涛

城镇原创

绍兴市美丽城镇建设县域行动方案全面出炉 爱心捐赠 携手奔康!德清新安爱心专车出发木里县 为爱逆行 德清禹越组织无偿献血活动 萧山:科学施策抓分类 严防严控抗疫情 大蒜也能做消毒液?绍兴企业成功研发“大蒜肽”安全消毒防疫产品 浙江淳安植树节前千里嫁“茶女” 一“叶”架起东西部协作之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