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嘉兴凤桥镇集中医学观察点的服务保障任务圆满完成

2020-03-17 12:03:3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连晓佳

  浙江在线3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连晓佳)3月10日,随着最后一批医学观察人员解除医学观察,凤桥镇集中医学观察点医学观察人数全部清零。从1月26日至3月10日,整整历时45天,凤桥镇集中医学观察点共计有观察人员133人,现已全部解除观察,所有观察人员均未发现感染新冠肺炎情况。凤桥镇中心卫生院共有4批医护工作人员共8人担任医学观察点一线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民兵等负责后勤保障工作,与镇村、派出所等工作人员,共同圆满完成医学观察点工作任务。

2.jpg

  战“疫”成绩得到各级领导的肯定和鼓励,凤桥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还被通报表扬为嘉兴市第三批战“疫”红船先锋基层党组织。

  闻令而动,当好疫情防控“传令兵”

1.jpg

  凤桥镇疫情防控集中医学观察点确立后,凤桥镇中心卫生院第一时间在全体党员中发出了招募志愿者的倡议。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踊跃报名,短短一个小时内,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主动报名,争当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

  期间,卫生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会同镇政府、卫生、公安等部门(单位)深入工作现场,周密部署安排,完善工作机制,全力做好全镇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以高度的执行力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快速传达、落实到位。

  逆势而上,当好疫情防控“冲锋队”

3.jpg

  凤桥镇加强统筹协调和看望慰问工作人员,确保人员到岗、关爱到位。

  8名医护人员和8名民兵分批进入一线,给隔离人员进行体温监测、情绪疏导、照顾生活起居,承担起三餐送饭、收发快递、生活用品投送等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以及消毒杀菌、垃圾清运等相关工作,全力保障医学观察点安全高效有序运行。

  党员志愿者从早战斗到晚上,连日开启“白+黑”模式,但仍坚持24小时在线值班,精心打造观察点“温暖之家”,努力提供全方位的个性化服务,用真诚工作赢得了留观人员的理解和支持。第二批前赴的医护人员徐驰、盛利涛回忆道:有隔离人员解除隔离后,马上去超市买了很多慰问品感谢他们,还有一个三星村的大学生,解除隔离后主动请缨,表示要留下当志愿者,这让我们非常感动。

微信图片_20200317112940.jpg

  凤桥镇医学观察点的服务保障任务圆满完成,感谢全体一线参战人员辛苦付出,各司其职,实现“零发现、零感染、零事故”!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绍兴市美丽城镇建设县域行动方案全面出炉 爱心捐赠 携手奔康!德清新安爱心专车出发木里县 为爱逆行 德清禹越组织无偿献血活动 萧山:科学施策抓分类 严防严控抗疫情 大蒜也能做消毒液?绍兴企业成功研发“大蒜肽”安全消毒防疫产品 浙江淳安植树节前千里嫁“茶女” 一“叶”架起东西部协作之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