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大“疫”之下,巾帼风采

凤桥镇星火村一支火红力量

2020-03-09 11:34:5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连晓佳

  浙江在线3月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连晓佳)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凤桥镇星火村全体工作人员和各路志愿者,风雨无阻,走访村民,分发资料,宣传倡导,排查情况,解决隐患,劝阻人群。

  其中有一支火红力量,她们就是星火村巾帼志愿者。在这批志愿者中有我们的村干部,有我们的党员同志,有我们的妇女组长,还有我们的网格员和村民志愿者。日常生活中,她们家庭事业两手抓,撑起半边天。在疫情来临时,她们更是舍小家为大家,走上基层“抗疫”的第一线。虽然知道工作有风险,但是她们还是毫不犹豫地带上口罩,积极参与人口排查、流动人口的摸底、重点人员的管理,为“抗击疫情”打响基层群众保卫战。

1.jpg

  疫情开始时人手不足,村工作人员联合联村干部、志愿者们对住户排查情况时,在村部的大后方有这么一位默默工作的人,她就是村干部高芳敏同志。

  各个分队排摸的大量人员数据全部汇总到她的手中,经常晚上熬夜加班整理汇总,并及时呈报。但同时,她也是一位母亲,两个孩子的妈妈。每当夜晚来临孩子想念母亲,在手机屏幕前喊着妈妈你快点回来,陪我讲故事时,她只能默默忍着想念告诉孩子:“妈妈正在和病毒战斗,我会很勇敢,打赢了就回来了,宝宝乖,帮妈妈照顾好弟弟呀,谢谢你!”遇到紧急情况时,更有半夜打电话沟通,并积极开展协调工作,保证人员排查工作顺利进行,抗疫工作有序开展。

  随着近期返程人员的不断增加,到村登记的人员也在日渐攀升,再加上疫情趋向稳定后,自己管理的各项条线工作也开始逐步开展,这给她每日又增添不少工作量。但她说:“这说明疫情正在稳中向好,群众日常的生产生活逐渐恢复正常,这是好事呀!”

2.jpg

  星火村后备干部张燕林、网格员孙雅娟和陈丽琴,她们每日奔走在凤南三期的楼道之间,除了自己管理的那一栋楼,她们还是小区里各楼栋的信息汇总员。每天一早上班,检查完自己楼道返嘉人员新归情况后,再汇总各个楼道的新增情况,及时做好更新和汇报。

3.jpg

  她们都有自己的孩子,今年的假期因为这次新冠疫情,她们无暇陪伴家人,一直行走在抗疫的道路上。她们走家入户排摸住户情况;她们为小区残疾人发放口罩,解决他们口罩难求,出行难的问题;为困难家庭送去救助物资,解决他们临时生活问题,并亲切询问近期的生活状况。特别是前期的重点居家隔离人员的管理上,更是细致用心,轮班坚守在监管岗位上。隔离人员十四天的居家隔离需要什么必备生活用品、米菜粮油,她们记在心里并用心送到。她们工作态度获得群众的高度认可,她们把爱给了广大的人民群众,更把坚守的背影留给了百姓。

  除了年轻人,星火村还有阿姨军。志愿者卢雅芳,今年54岁了,得知星火村突然要增加管理凤南三期的多栋楼宇,知道我们缺人手,带着父亲卢锦荣主动报名楼道长,参与三期小区管理。

  志愿者包国英,今年53岁了。得知新冠肺炎防疫工作的重要性,鼓励丈夫一起主动报名了星火村志愿者队伍,参加了关卡的值守、日常测温的重要工作。志愿者金雪芬,今年51岁,知道星火村防疫管理需要志愿者,自己主动报名参与附近一户重点疫区归来学子家的24小时防控工作。

4.jpg

  正是有她们一个个无私的付出让我们的防疫工作能够顺利开展,防疫措施能够有效落实,防疫效果才能立杆见影。看看现在的成果,中国之所以能够把疫情控制住,第一要感谢救治一线的医护人员,是他们在与病毒作斗争;第二要感谢千千万万的基层工作者、志愿者,正是有他们的付出,才能稳定大后方,化整为零防控结合,阻断病毒的传播之路,我相信不久的将来必能迎来曙光。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临安民宿转型做“微商” 用家乡味道留住“远方的人” 春色撩人 浙江第一批油菜花蓄势待发!一起来“云赏花” 德清经开区(新市园)一季度重大项目开竣工 总投资72.8亿元 笃定信念 瓶窑青年用青春奏响奉献之歌 浙江天台:雷锋日我们用行动反哺“雷锋” 学雷锋的正确打开方式 “七彩湍口”志愿者这样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