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疫情过后还买不买房?65%以上认为是好时机

2020-03-09 09:55:49  来源:杭州网 记者 叶怡霖

  疫情过后,还买不买房?有没有换房计划?看好哪一个板块?

  上周,都市快报北高峰观察栏目推出一份《杭州楼市关注度调查问卷》,从居住状态、购房意向、购房方式、楼市看法四个方面,设置了20个关于买房的问题,邀请读者填写。

  截至发稿,共收到1108份有效问卷,根据统计结果,我们进行了分析,希望能为大家的购房选择,提供真实可靠的参考。

  您认为今年是在杭州买房的好时机吗?

  待疫情过后是否有在杭州买房计划?

  近日部分售楼部开放后,有没有去实地看过房?

  同时,我们还采访了3位不同类型的购房者。也许,从购房者心态的转变上,能给大家一点启发。

  65%以上的人认为

  今年是在杭州买房的好时机

  从调查问卷的结果来看,在疫情过后,67.8%的人有在杭州购房的计划,其中,自住的比例占68.64%。这说明,刚需买房者的脚步不会因为疫情而停下。

  60%以上的购房者倾向于选择一手住宅,仅有14.3%的购房者倾向于选择购买酒店式公寓。这同样体现了杭州购房群体的“刚需属性”。不过,因为疫情,近日去售楼部实地看过房的仅有9.32%,反倒33%的人关注或参与过线上购房。

  65.25%的被调查者认为,今年仍是在杭州买房的好时机。其中大部分人对杭州的城市吸引力感到自信,认为不论是人才的净流入还是疫情期间的表现,都会为杭州吸引来更多的人才,只要有人口不断流入,就为杭州楼市的未来发展奠定了好的基础。还有一小部分人则认为,2020年全年的经济会受疫情影响,因此杭州房价也会有所下滑,那么在这个相对的“低点”上,也是在杭购房的好时机。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临安民宿转型做“微商” 用家乡味道留住“远方的人” 春色撩人 浙江第一批油菜花蓄势待发!一起来“云赏花” 德清经开区(新市园)一季度重大项目开竣工 总投资72.8亿元 笃定信念 瓶窑青年用青春奏响奉献之歌 浙江天台:雷锋日我们用行动反哺“雷锋” 学雷锋的正确打开方式 “七彩湍口”志愿者这样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