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凤桥社区“她力量”向阳生长,铿锵玫瑰尽情绽放

2020-03-09 11:30:2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连晓佳

  浙江在线3月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连晓佳)3月8日下午,凤桥社区妇联开展“‘她力量’向阳生长,铿锵玫瑰尽情绽放”主题活动,为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冲锋在前的妇女微网格长和巾帼志愿者献上鲜花和小礼品,致以深深敬意。口罩遮住了她们的脸庞,但遮不住微笑的眼睛和战胜疫情的决心,她们用铿锵飒爽身影,展现新时代的巾帼担当作为。

1.jpg

  “我们社区的女同志这段时间都成了女汉子”,走路用跑的,说话不带喘气的,风里来雨里去,这样的形容决不夸张,面对络绎不绝的外来返凤人员,不间断的电话咨询,12个居民住宅小区,在册5000多位流动人员的庞大基数,凤桥社区防疫工作压力重重。面对如此庞大的工作量,社区女同胞们不惧凛冽寒风、不惧病毒侵染,入户走访宣传、排摸核查登记、小区门岗执勤……她们没有坚硬的铠甲,有的是红船女儿的强烈使命感和责任感,有的是不怕苦、不服输,任劳任怨、甘于奉献的可贵精神。她们时刻坚守在防疫一线,成为闪耀在社区疫情防控前沿的巾帼亮色。

2.jpg

  早上8点,到办公室还没来得及倒水的郑国平就接到秀才兜房东李大叔打来的电话,告知租户返乡的信息,“国平啊,我们家那个四川的租户早上来了。”她马上带着登记表、承诺书、告知书、温馨提醒单前往李大叔家中,为租户填写《凤桥社区返凤人员情况登记表》,做好一人一表登记,告知防疫知识和政策信息。

  另一边,陆欣瑜的电话也响起,“我是凤华丽都某幢某室的张某,我们菜吃完了,麻烦再帮我们买2斤五花肉、6个土豆、1颗花菜、10块钱饺子皮……”陆欣瑜熟练地做着记录,以前没去过几回菜市场的她,最近成了居家观察户的买菜送菜员,元宵节还给他们送了自己购买的汤圆,她说,“能给在家的他们送去一丝温暖,我也收获了连声感谢,何乐而不为呢”。

  两人马不停蹄地回到办公室,一人上报集中隔离、居家观察人员信息,一人汇总每日返凤人员的报表导入返嘉系统,又轮流接着打算返凤流动人员的咨询电话,这样一刻不停的忙碌,在这段时间里都成了习惯。

3.jpg

  偶尔得空,两人开起了自己的玩笑,“我们平时也都挺注意形象的,看看现在,头发都几天没洗了”,因连日来奋战到晚上十点多,洗头发、吹头发的时间也变成了奢侈,因着心中那份“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场,防控就是责任”的坚持,她们早已顾不得红妆,穿上“武装”就上了疫情阻击战的战场。

  傍晚5点多,郑国平的电话响起,“妈妈,我知道你不回来吃饭,但我就是想你了给你打个电话,你牙还疼吗?不要忘记了吃药。”电话那头是郑国平在外上大学放寒假回家的女儿,本想着趁着假期多陪陪平时不在家的女儿,没想到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她第一时间投入防疫工作,这个长长的寒假,还未给女儿做一餐可口饭菜,看着女儿发来自己做的饭菜照片,她笑着说,这段时间女儿的厨艺倒是长进不少,吃了两天泡面都吃厌了,逼得只能自己做菜啦。

  晚上十点多,刚下班回到家的陆欣瑜拨通与孩子的电话,听到的第一声永远是小宝的“妈妈,我好想你啊……”欣瑜总是安慰着电话另一头的小宝“妈妈这里现在有妖怪,等妈妈和叔叔阿姨一起把它消灭了,小宝就可以回来了”,电话另一头的小宝突然跟妈妈说了句“妈妈,你就是我的超级英雄……”瞬间,泪水盈眶,而这也更加激励她勇往直前的力量,因为疫情她与小宝足足分开了50天,这是从未有过的漫长。

  每一名冲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巾帼都是着各自的感人故事,正是她们编织起了一张张密不透风的安全网。2月8日的元宵节,凤桥社区所有工作人员都是在办公室度过的,晚上9点,两位“女汉子”拿出汤圆为大家煮了起来,大家边吃汤圆边笑着说,“这也是另一种团圆吧,第一次大家一起过元宵节,这个日子值得纪念”!在这个异常寒冷而漫长的冬天,凤桥社区的工作人员用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与奉献,用不畏严寒砥砺前行的坚守与担当,告诉所有居民“病毒无情,但社区有爱”!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临安民宿转型做“微商” 用家乡味道留住“远方的人” 春色撩人 浙江第一批油菜花蓄势待发!一起来“云赏花” 德清经开区(新市园)一季度重大项目开竣工 总投资72.8亿元 笃定信念 瓶窑青年用青春奏响奉献之歌 浙江天台:雷锋日我们用行动反哺“雷锋” 学雷锋的正确打开方式 “七彩湍口”志愿者这样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