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凤桥镇中心卫生院最美抗“疫”妈妈

2020-03-09 11:25:4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连晓佳

1.jpg

  浙江在线3月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连晓佳)吴杨佳、殷欢是凤桥镇中心卫生院第三批赴集中医学隔离点支援的医护人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平时默默无闻的她们在关键时刻主动报名。她们分别有18个月不到的女儿和一个3岁多点的儿子,孩子们正是需要妈妈照顾的时候,可她们舍小家为大家,毫不畏惧、挺身而出。这两位年轻的妈妈“战斗”了整整14天,2月28日是迎接她们去南湖饭店接受自我隔离的日子。鲜花与掌声送给两位,你们辛苦了!

  第一天进入集中隔离点,迎接她们的就是一个拉肚子患者,详细了解情况后及时汇报并联系120送了嘉兴,忙忙碌碌到后半夜才睡觉。中间又有2个发热病人,及时汇报后联系了120送发热门诊。2月27日一位隔离人员又因为杯子划破皮肤120送嘉兴又转送,又折腾到后半夜。但是回来后,她们没有一句怨言,叙述也是十分地平静。简简单单的四次120转送,虽说是没有惊天动地,但承载着满满的积极担当与主动作为精神,成为了最美的抗疫妈妈。

  院办俞主任回忆道:记得有一天她们打电话说:“姐,你能不能帮忙把透明胶带拿来?”“怎么啦、为什么?”“我们防护服脱下时裂开了,用胶带粘一下还可以用的,这几天防护服还没到我们想省着点用。”听着听着我的眼睛湿润了,多实在的医生妹妹啊!默默扎根在基层的她们虽然不在疫情抗击的最前线,却在疫情抗击的最前沿!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临安民宿转型做“微商” 用家乡味道留住“远方的人” 春色撩人 浙江第一批油菜花蓄势待发!一起来“云赏花” 德清经开区(新市园)一季度重大项目开竣工 总投资72.8亿元 笃定信念 瓶窑青年用青春奏响奉献之歌 浙江天台:雷锋日我们用行动反哺“雷锋” 学雷锋的正确打开方式 “七彩湍口”志愿者这样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