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凤桥镇一周内解决农户百余吨菜薹销路问题

2020-03-09 11:28:0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连晓佳

  浙江在线3月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连晓佳)眼下正是菜薹大量上市的时节,今年受疫情防控的影响,菜薹滞销“急煞”了不少农户。前些天,凤桥镇镇长王国松和副镇长张志芳组成的“三服务”分队积极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实际情况,为农户排忧解难。

1.jpg

  据悉,今年凤桥镇农户菜薹种植面积有三四千亩。在田头,王国松听到农户们反映,往年这时候,来村里收菜薹的经纪人和外地车辆络绎不绝,但今年受防疫影响,几乎看不到收菜薹的人和车。“收割下来的菜薹家里根本吃不完,如果一直销路受阻,只能眼睁睁看着菜薹开花或腐烂。”大星村守德农场负责人李守德说。冬季农闲时节,种植菜薹是本地农户增收的重要方式之一,尤其对上了年纪的农户,几亩菜薹的收入,是他们好几个月的生活费。

  “非常时期你们的难处,就是我们着力的关键”

2.jpg

  凤桥镇“三服务”分队边走访边给农户们送上“定心丸”,许诺大伙一定尽快打通产销通道。与镇农技部门商量后,王国松说,“现在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如果联系外地收购车辆可能‘远水救不了近火’,倒不如发动本地爱心农业企业,就地打通产销通道,或是当下更合适的选择。”

  2月21日,这支“三服务”分队走进了绿晨蔬菜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虞凤珍已从事了10多年脱水蔬菜加工生意,了解到镇里“三服务”分队的来意,尽管厂区的生产线还没有启动,快人快语的她还是一口答应下来。“往年帮我代加工的台州、江苏两个工厂已经开始加工脱水蔬菜和速冻菜芯,这几天收来的菜薹我贴路费先送去加工。”虞凤珍说,“非常时期本地企业应该承担起一份社会责任,再说我是共产党员,为民服务是我的入党誓词。”

  “多亏政府和企业及时相助,解了我们燃眉之急”

3.jpg

  对接联系了两天,2月23日,绿晨蔬菜食品有限公司大门口的菜薹收购点便支起来了。头几天,闻讯而来的农户排成了长龙,虞凤珍给大伙宽心,“你们放心,大家辛苦种的菜薹,我能收尽收。”短短一周时间,当地农户滞销的100多吨菜薹得到解决。大星村农户张一红感激地说:“多亏政府和虞总及时相助,解了我们燃眉之急。”非常时期,这样的政企联手送服务,切实提升了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临安民宿转型做“微商” 用家乡味道留住“远方的人” 春色撩人 浙江第一批油菜花蓄势待发!一起来“云赏花” 德清经开区(新市园)一季度重大项目开竣工 总投资72.8亿元 笃定信念 瓶窑青年用青春奏响奉献之歌 浙江天台:雷锋日我们用行动反哺“雷锋” 学雷锋的正确打开方式 “七彩湍口”志愿者这样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