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衢州江山峡口镇做好“三员”身份,保障美丽城镇建设项目复工复产

2020-03-06 17:03:0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董文斌 詹誉 王卫忠

  浙江在线3月6日讯(通讯员 董文斌 詹誉 王卫忠)近日,衢州江山市峡口镇党委书记李勇建、人大主席郑忠清一行人来到镇文教路改造提升、集镇运维、绿化养护等项目现场督查复工情况,叮嘱工作人员既要加快施工进度又要时刻注意个人的安全。同时也对集镇办提出要求,要始终做好“服务员、宣传员、联络员”三员身份,保障集镇疫中安全稳步发展,推动峡口美丽城镇的创建。

微信图片_20200306170703.jpg

  做好服务员,让老百姓没有后顾之忧

  民以食为天,超市和农贸市场作为一个人口密集型场所,不仅是老百姓必须去的地方,同时也是防疫最不能松懈的地方,人大主席郑忠清、集镇办人员每天前往农贸市场和超市,对市场管理进行指导,强调防疫的重要性,要求卖家、售货员、购买者必须佩戴口罩,活禽一律不准进入市场,同时要求业主单位对进入超市和市场购物的人群做好身份登记,特别对外来人群要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截止目前共劝退未戴口罩人员600多名。

微信图片_20200306170707.jpg

  在疫情面前,作为集镇的建设者,集镇办一直贯彻建设只是第一步,对建设后的服务才是之后长久的工作这一宗旨,在疫情期间,保障老百姓日常所需,为老百姓在家做好后勤保障。

  做好宣传员,让老百姓参与集镇管理

  做好宣传,正如钟南山院士所说,在疫情特效药还未研发出来之前,宣传就是最好的特效药,让老百姓知情,敬畏,不出门,不聚会就是目前为止最好的特效药。

  峡口集镇办针对集镇范围全天候不间断宣传,方言、顺口溜、大喇叭全都派上,告诫老百姓特殊时期服从安排、减少走动、不出门、不聚会。同时安排城管人员对集镇范围进行巡逻,对集镇中聚集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并驱散。现在许多老百姓自个儿都会唱两句宣传中的方言、顺口溜,提高自身防范意识的同时也规劝周边的亲朋好友,让老百姓自己参与进集镇管理。

微信图片_20200306171006.jpg

  做好联络员,打好项目建设前哨站

  集镇规划建设一直是峡口镇工作的重点,在浙江省一级响应中,峡口镇也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号召,要求集镇内项目工程一律不得开工。而在接到可以复工的文件后,集镇办也积极做好上级部门和项目施工企业的联络员,帮助施工企业申请复工,配合上级部门对施工企业复工情况进行核查,截止目前共批复复工三家企业,并帮助未复工企业解决困难,帮助企业恢复生产复工。

微信图片_20200306171001.jpg

  其中浙江百通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复工人数8名配备口罩100只、消毒液20斤,衢州峰云建设有限公司复工人数10名配备口罩100只、消毒液2斤,浙江昊晟园林建设有限公司江山分公司复工人数5名配备口罩100只、消毒液30斤,保障复工人员口罩供应和进出场设备消毒。

  在确保项目顺利复工的同时,峡口镇也进一步对美丽城镇建设项目展开谋划。镇党委书记李勇建、人大主席郑忠清组织相关业务人员到集镇节点实地踏勘,根据现场实际情况结合设计文本,对下一步的工作开展进行探讨和交流,确保接下去的项目匹配乡镇整体规划及符合美丽城镇建设要求。

  下一步,峡口镇将严格按照美丽城镇创建标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推进集镇项目的建设。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笃定信念 瓶窑青年用青春奏响奉献之歌 浙江天台:雷锋日我们用行动反哺“雷锋” 学雷锋的正确打开方式 “七彩湍口”志愿者这样做 拉高标杆 明确目标 勇立潮头 再创佳绩——衢州市召开专职副主任会议 衢州市稳妥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复工复产 德清新安开展“问健康 送关爱 问需求 送服务”活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