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两手抓 两手硬 四打赢” 衢州九华重点项目全面实现开门红

2020-03-06 10:42:5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祝启晗 郑时华 姜瑜晖

  浙江在线3月6日讯(通讯员 祝启晗 郑时华 姜瑜晖)疫情当前,衢州市九华乡党委积极响应上级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号召,确保工作不受疫情耽误顺利推进。乡党委分析利益共同点,建立“区块作战、党员攻坚”工作模式,用心用情,破解农户需求问题,打通堵点,疫情防控与重点项目推进以战必胜、攻必取的决心,以破釜沉舟、一举攻克的信心,全面实现辖区内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开门红。

QQ截图20200306104544.jpg

  在百草园项目中,九华乡成立由乡长裴春风总负责,3个乡班子成员、4个乡干部以及上彭川村两委干部组成的百草园项目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专班,为节省时间,抢抓进度,把受疫情影响落下的进度赶回来,专班还将办公地点搬至一线现场,将党旗插到了项目工地。在项目施工现场,专班实施挂图作战,量掉一户消除一块,经过乡专班和村干部前期日以继夜的奋战,仅用了一周时间就完成了北片区1000多亩土地的清表任务。

QQ截图20200306104942.jpg

  351国道九华乡段全长13.2公里,占地913亩,涉及三个村农房征迁13户。为保证351国道项目在疫情期间有序推进,乡政府由乡领导、驻村干部、“战狼中队”、各村主职干部组成了工作专班,开赴一线攻坚克难,在年前实现上彭川村、范村村涉房拆除任务的情况下,涉及到沐三村的9户农房,专班干部找到曾经担任过沐三村党支部书记的方洪祥,以威信较高的“老书记”为突破口,在一周内全部完成错峰拆迁,全力确保相关施工队在九华段作业时无障碍施工。

  箬溪垅水库整治工程耗资308万元,涉及4000余平方米,作为中国运动汽车城的附属项目,对提升项目景观、优化农业灌溉有重要作用,不仅如此,由于缺乏维护,水库防洪减灾作用日益低下,6月汛期将至,整治工程刻不容缓。但整治工程因为涉及历史遗留问题,与水库承包人的谈判一度陷入僵局,但乡村干部一遍遍的找上门,耐心细致的做工作,用真情打动人心,水库承包人最终主动配合工作。目前,箬溪垅水库蓄水已全部放完,挖掘机开始坝上作业,水库整治工程紧锣密鼓地开工。

QQ截图20200306104746.jpg

  作为柯城区“一村万树”示范带之一的九华乡,范村、上铺、上宅、近山、茶铺等村抢天晴早行动,在区林业局专家的指导下,严把质量关,将绿化建设与地形地貌、风土人情等有机融合,引进珍贵树种浙江楠、榉树,观赏树木牡丹樱、红玉兰,经济树种油茶等树苗28000多棵,挖坑、种苗、修剪、排水沟、施肥,种管结合,种一片,绿一片,活一片,发展一片!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浙江天台:雷锋日我们用行动反哺“雷锋” 学雷锋的正确打开方式 “七彩湍口”志愿者这样做 拉高标杆 明确目标 勇立潮头 再创佳绩——衢州市召开专职副主任会议 衢州市稳妥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复工复产 德清新安开展“问健康 送关爱 问需求 送服务”活动 助力北京小汤山医院改造 这批物资将从德清新市启程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