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南湖区首个景区开园 区领导指导防疫复工工作

2020-02-24 11:41:3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连晓佳

  浙江在线2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连晓佳)日前,南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国强到凤桥走访调研文化产业,区文化和旅游局长步伟军、镇党委书记朱敏、宣传委员金建芳等陪同。

1.jpg

  黄部长一行来到梅花洲景区,先后察看了原创音乐基地、人人美术馆,以及在疫情期间新推出的传统食品手工制作抖音直播间,并对接下来的防疫和复工提出了意见建议并要求:一方面,按照复工方案加强做好防疫工作,避免集聚活动;另一方面在推进现有文化产业项目同时,结合诗路文化带建设谋划引进新的文化创意产业。将物质与非物质文化、艺术与生活相结合,把特色开发成产品、系列产品,形成一个完整的产业链。

2.jpg

  自2020年的1月24日梅花洲景区实行紧急闭园,经过将近一个月的努力,景区防控工作实效显著。随着全社会复工复产步入正规,梅花洲景区获得复工批示,这几天按照政府主管部门指导意见,进一步落实了开园前的各项准备,并经文旅部门现场检查指导,今天上午恢复开园。

  南湖区文化和旅游局长步伟军介绍,全区文化和旅游行业都在积极复工复产,梅花洲景区率先恢复开园是一个好消息,接下来,其他景区如有开放意愿可向所在镇街道申请。

3.jpg

  据介绍,梅花洲景区目前实行预约制等限流措施,只开放室外公共空间,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团队不超过30人,暂时关闭皮影戏、魔术表演等游客聚集地。

  根据该景区近期发布的《2020梅花洲为防疫工作者免票公告》,今起至2020年12月31日,梅花洲景区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免票规定正式生效,同时,参与到此次抗疫防疫一线的工作团体,如公安(消防),街道(社区)、镇(村)基层组织,物业管理,志愿者组织等,来梅花洲景区集体活动亦免景区门票。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浙江天台:闲不下来的“春耕管家” 杜桥镇:政府包车接外省员工 帮助员工安全返岗 长兴县画溪街道全力打响疫情期复工安全“攻坚战” 长兴县画溪街道十项举措保障企业有序分批安全复工 严把疫情防控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点对点”空运 浙江省采用通用机场运输医疗物资驰援武汉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