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严把疫情防控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3 16:46:0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建才 邵潇楠

  浙江在线2月2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建才  邵潇楠 )“现在是最好的时节,一定不能耽误农时。”2月22日,位于浙江淳安威坪浙江金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十几名员工正在把玻璃温室的铁皮石斛驯化苗移植到威坪蛟池基地大棚里面定植,做到防疫培管两不误。

WeChate060c002d92f2775dc7161676ff17cc1.png

  “我们是2月13日正式复工,公司10几名员工都来自本地,目前,正在把7000多平米的铁皮石斛玻璃温室驯化苗,移植到威坪蛟池基地2百亩大棚进行定植。3月初开始采收去年种植的铁皮石斛。”公司办公室主任郑辉告诉记者。

WeChatc070aae231c82a315c7ef745bb25421a.png

  据了解,为全力做好现代化农业企业复工,威坪镇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党员干部深入企业复工复产一线,实行“一对一”“多对一”服务指导,提前制定“一企一策”复工方案,保证后期企业复工安全可控。

WeChat3ed695198050dc5339ffbc9e94fd0a75.png

  通过间接拼单、企业互联等方式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原料和防控物资缺乏等实际困难。截至目前,共统一调度分配消毒水800kg,口罩5000只、体温枪8只,安排志愿者16名。并依托线上办事渠道推行企业复工“一次不用跑”服务,落实服务专员全程帮助企业完成审批办理等服务事项,实现“不见面线上审批”,共为176家企业提供线上申报代办服务。

WeChat8b17d9b781bd5904d5d9c7035e3e5c81.png

  截至2月20日,威坪镇镇域内共287家企业,目前已复工工业类41家、建筑业类23家、服务业类177家、农业类33家。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