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凤桥镇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

2020-02-24 09:38:3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连晓佳

  浙江在线2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连晓佳)日前,浙江荣泰电工器材有限公司云母板车间内,工人们正戴着口罩忙碌着。从2月7日复工至今,荣泰电工一直把疫情防控和产能恢复两大重点抓在手上。

1.jpg

  “每天开工前,我们会把车间地面清洗干净并彻底消毒,员工要在门口测量体温,显示正常后才能上岗。”荣泰电工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企业制订了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与每一名复工返岗人员签订《返岗人员承诺书》,每一名复工人员建立“一人一档”,登记他们春节期间的出行情况等。

  据了解,荣泰电工是一家研发、生产、销售以云母为基材的耐高温绝缘材料的高新技术企业,是新能源汽车特斯拉、宝马、大众、沃尔沃等品牌的一级供应商,如今已成为全球云母制品市场领导者之一,并于今年1月晋级为省级“隐形冠军”企业。

  “今年初,我们原本的订单较多,但响应政府疫情防控的需要,企业一直按要求停工停产。直到2月初,我们根据相关政策递交了复工复产申请,没想到原本繁杂的申请材料和复工手续,在区、镇相关部门的联动支持下,一天时间就走完了所有程序。”荣泰电工相关负责人说。

  为了帮助荣泰电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尽快复工复产,凤桥镇经济发展办主任钱春华作为驻企服务员早早进驻企业,一方面助力做好现场防疫工作,包括厂房消杀、返岗员工分餐落实等,另一方面帮助企业负责人备齐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申请材料,制订安全复工复产方案,对符合返岗要求的员工进行轨迹核查,确保企业用工安全。“我们帮企业递交材料后,区级相关部门也是连夜审核,加快企业复工复产步伐。”钱春华说。

  精准服务、多方联动下,2月7日,荣泰电工最急需上马的云母板车间顺利开工,成为南湖区首批复工复产的规上企业,当天有134名符合返岗条件的员工返厂返工。“非常时期有政府如此高效的服务,这给我们尽快恢复产能增添了信心。”荣泰电工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

3.jpg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截至2月17日,凤桥镇已有194家企业获批复工复产。为了让安全和发展“稳步走”“并肩走”,近段时间,凤桥镇始终以“三个确保”拉好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网”,即建立驻企检查机制,确保“一个不漏”;建立应急联动机制,确保“处置及时”;建立安全通行机制,确保“健康入企”。

  凤桥镇成立了小专班,抽调30名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分批、分片区、分网格入驻复工复产企业进行服务,引导企业启动“一级预案”,建立企业领导层为主的开工预案微信群,制订详细的“一企一方案”;采取“三查四问一消毒”机制(查复工人员名单、换口罩、测体温,问个人感冒症状、同居人感冒症状、外出史、接触史,对双手进行消毒),监督企业长效做好各项防护工作,保障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

  此外,镇经济办联合派出所、卫生院等部门建立应急联动机制,厂区专设“应急车辆”“隔离室”,如发现员工出现体温异常等情况,第一时间采取应急联动处置。在各村口、小区临时卡点,根据“企业员工通行证”予以通行,在各村(社区)租住房屋的外返员工到企业报到后,凭承诺书、企业复工证明等相关材料由村(社区)出具证明并第一时间通知房东,给予入住。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浙江天台:闲不下来的“春耕管家” 杜桥镇:政府包车接外省员工 帮助员工安全返岗 长兴县画溪街道全力打响疫情期复工安全“攻坚战” 长兴县画溪街道十项举措保障企业有序分批安全复工 严把疫情防控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点对点”空运 浙江省采用通用机场运输医疗物资驰援武汉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