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复工专列 :176名新凤桥人乘“南湖1号”专列安全返凤

2020-02-24 09:40:5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连晓佳

  浙江在线2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连晓佳)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面对很多员工还在外地的现实情况,南湖区主动出击派出“接返服务小组”接他们回“嘉”。

  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南湖区开发了返岗企业员工管理平台,通过大数据分析,形成疫情地区、审批企业、安全人员三张“白名单”,通过包机、专列、包车等途径,全力保障企业员工返程返岗。继2月18日南湖区100余名企业员工通过包机返回后,昨晚,K4331专列又安全抵达嘉兴站。

  “滴——”昨晚10时45分左右,清脆的火车鸣笛声划破夜空,从四川宜宾站始发,经停云南水富、盐津、昭通的K4334次列车抵达嘉兴站。

1.jpg

2.jpg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趟列车还有一个温暖的名字——“南湖号”,这是南湖区组织的首趟跨省接返员工回“嘉”的专列,为辖区140余家企业安全接返1200余名持有“健康绿码”的川籍、滇籍员工。其中,凤桥镇37家企业,10个村社区,共176人安全返凤。

  1800公里,40余个小时一路向“嘉”。一下车,“南湖欢迎您”的标语持续温暖,区领导率领区人力社保局、区经信商务局相关人员及凤桥镇志愿者组成的“接站服务团”早已在此等候多时。区公安分局特别派出50余名警力,负责维持现场秩序,做好服务、应急等工作。

3.jpg

  返凤接车大巴护送新凤桥人直达“家门口”,随后,各企业派车前往文体公园迎接并将员工们送往住地。

4.jpg

  当城市再次苏醒,这些员工将走上自己的岗位、回到各自的生产线,迎接春天的来临。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浙江天台:闲不下来的“春耕管家” 杜桥镇:政府包车接外省员工 帮助员工安全返岗 长兴县画溪街道全力打响疫情期复工安全“攻坚战” 长兴县画溪街道十项举措保障企业有序分批安全复工 严把疫情防控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点对点”空运 浙江省采用通用机场运输医疗物资驰援武汉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