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复工企业防疫工作怎么做——走进永泰五金

2020-02-24 09:34:1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连晓佳

  浙江在线2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连晓佳)凤桥镇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帮扶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安排专人驻企指导防疫和复工工作,嘉兴市永泰五金塑料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响应,贯彻执行“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的方针。公司严格落实国家《卫生法》、《防疫法》相关要求,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的部署要求,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更好保障员工身体健康,现根据生产经营实际情况,做好嘉兴永泰疫情预防及应急情况处理工作,防止疫情发生,保障公司正常生产作业及员工生命安全。公司员工总数239人,目前已复工115人。

1.jpg

  自2月5日起,公司组成“防疫应急小组”,负责公司疫情紧急防范、消毒、日常检查工作,建立上报制度,落实责任区,安排每天值班人员,严格控制防范疫情进入厂区。

  公司在复工前夕就提前准备好防疫物资,口罩、酒精、消毒水、红外线额温枪及一次性手套等,为返岗人员提供最到位的防护。根据拟复工人员情况,对员工进行风险评估,安排分批复工,外地员工到嘉兴后,须立即向所在部门(车间)备案,由各部门(车间)在复工前核实确认,每日上岗前再核查确认。

  加强宣传教育,制作宣传手册,在各宣传栏粘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注意事项》,并在发放至各部门(车间)。为了方便员工在线培训了解返程复工应注意的事项,专门制作了H5格式的培训手册。

2.jpg

  每日测量两次体温(早上上班一次,中午就餐后一次),每天测量体温后发放口罩,确保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对凡进入公司的所有人员进行额头体温测试并对有异常的员工进行记录,必须测量正常(≤37.2℃),方可进入厂区;如连续体温高于37.2℃,需立即报告公司领导,禁止进入厂区,并带到临时隔离室等候处理,必要时到嘉兴市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每日对公司所有区域规范防疫。进行2次全面消毒,对食堂、门厅、楼道、会议室、电梯、楼梯、卫生间、传达室等公共部位进行四次消毒,并在厂区门口设置废弃的一次性口罩等防疫用品的废料专用收集箱,由专人每天定期收集,集中暂存在公司危废仓库,由专业回收公司集中回收,对公司所有公共洗手间配置洗手液。

3.jpg

  建立重点设施和公共场所防控措施。就餐时“一桌一人”,就餐时不得互相交谈,排队打菜按照地面上的一米线排队。确保用餐区通风、消毒(每天2次),餐具增加高温消毒频次。食堂工作人员进行全方位防护:口罩、手套、胶鞋,并且每天2次体温测量。用餐员工进行洗手消毒后方可进入食堂用餐。用餐后消毒人员对餐桌椅进行消毒。每天安排伙委会稽查,确保食材新鲜,食材每餐留样48小时。

  各部门人员都把员工健康摆在最高位置,以对员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科学有效抓好疫情防控,防止疫情发生。公司上下通力合作、众志成城,全体员工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政府指令及公司安排。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浙江天台:闲不下来的“春耕管家” 杜桥镇:政府包车接外省员工 帮助员工安全返岗 长兴县画溪街道全力打响疫情期复工安全“攻坚战” 长兴县画溪街道十项举措保障企业有序分批安全复工 严把疫情防控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点对点”空运 浙江省采用通用机场运输医疗物资驰援武汉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