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点赞!南湖凤桥镇构筑防疫“立体网”

2020-02-20 13:57:5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连晓佳 通讯员 卢亦维 陶雨婷

微信图片_20200220090227.jpg

  浙江在线2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连晓佳 通讯员 卢亦维 陶雨婷)“这次,必须为我们村里点个赞,消毒用上了无人机,太给力了!”南湖凤桥镇新民村村民朱师傅说。

  “感谢新民村党委帮助我们厂区进行无人机消杀,大写的赞!”嘉兴市禾城建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2月19日,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新民村将高科技设备运用到防疫工作中来,联合嘉兴市公安局警务无人机航空队及杭州中汇通航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运用植保无人机对村域内人员较密集的公共区域开展全方位消杀,有效解决了人口密集、卫生死角多、防疫人员不足、传统消杀手段效率低下的问题。这波“硬核”又“高能”的操作,获得村民的一致点赞。

  植保无人机在进行空中消毒作业的同時,还有一台小型无人人在其周围“密切配合”,小型无人机一边对消杀区域进行三维建模,为植保无人机运行规划好路线,同时进行空中喊话,提醒村民及时避开。当日,一大一小两台无人机空中盘旋,成了新民村一道特殊的风景。

微信图片_202002200902272.jpg

  据悉,无人机消杀具有消杀效率高,药水喷洒均匀,覆盖面积广等优势,可用于面积较大、整体消杀覆盖较难的环境。相比传统的人工消杀,无人机消杀减少了人力,防疫消杀效果更好,效率更高。当天,新民村借助无人机除对村党群服务中心、丰乐苑小区、兴善寺老街等进行消杀外,重点针对王道宅工作园区进行了消杀,有效解决了园区面积大,消杀力量不足等问题,仅3小时完成2.7万平方米面积消杀工作,为复工后厂区大面积消杀工作提供了经验借鉴。

  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凤桥镇新民村想方设法,通过多方协调,积极动员各种社会及民间力量等共同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有效解决了疫情防控工作量大、人手物资紧缺、信息不对称等各种问题,有效构筑起疫情防控立体网络,确保这场不见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尽快取得全面胜利。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