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临安太湖源实施外来员工“暖心五条” 企业复工暖心又安心

2020-02-20 13:45:1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阮诗文

  浙江在线2月20日讯(通讯员 阮诗文)近日,由太湖源镇机关干部“金保姆”服务队在走访企业,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的过程中了解到,企业“招工难”问题一直困扰、制约着太湖源企业的进一步发展。

QQ截图20200220134209.jpg

  针对太湖源镇各企业切实存在的问题,为了吸引更多的优秀外来员工到太湖源镇工作,太湖源镇于2月20日推出了外来员工“暖心五条”,覆盖了太湖源镇所有规上工业企业,对象为在我镇规上工业企业务工并签订了劳动合同的外省籍务工人员。

QQ截图20200220134246.jpg

  据了解,“暖心五条”主要有以下五条内容:

  1.对于在太湖源镇规上工业企业务工且满一年及以上的外省籍务工人员,每人每年补助1000元;对于老员工引荐新员工到我镇规上工业企业务工且满一年及以上的,每新荐一名奖200元。

  2.每年联合企业为每位外来务工人员开展一次免费体检、一次慰问活动。

  3.优先安排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近就便入学,并对困难人员子女进行助学帮扶。

  4.本镇所有景区免费向外来务工人员开放,鼓励农家乐和民宿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免费试吃、试住等活动。

  5.每年评选一批优秀“新太湖源人”,进行公开表彰奖励。

  “往年正常情况下,我们企业也一直有员工缺口的情况存在,今年受疫情影响,缺口就更大了。”杭州爱博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波欣喜地说道,“早上‘暖心五条’一发布,晚上到的两名贵州籍员工就可以享受福利了!”

  太湖源镇“暖心五条”一推出,便受到了各企业和外籍员工的强烈欢迎,纷纷表示,虽然疫情严重,但在太湖源仍然感受到了家的感觉,让企业在复工过程中暖心更安心!

QQ截图20200220134326.jpg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