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让爱心“晒”在阳光下 临安於潜镇家门口的监委不含糊

2020-02-19 09:45:3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洁 周丹丹

微信图片_20200219094355.png

  浙江在线2月19日讯(通讯员 王洁 周丹丹)“你们到现在为止一共收到多少捐赠?如何使用的?”

  “截止2月18号,我们谢家村目前共收到捐款28600元(委托购买防疫物资),已经用了8600元主要用于购买炭、方便面、水等物资。其余20000元(委托购买防疫物资)由报账员存村集体账户进行保管。另外,捐赠的物资及使用情况也都进行了登记。”

  面对临安於潜镇纪委督查捐赠物资使用情况,谢家村村级监察联络员谢君君对答如流。疫情面前,除了有党员干部的挺身而出,更有热心人的爱心凝聚。於潜镇的各个村和各个卡点,来捐钱捐物的人络绎不绝。而如何管好用好这些捐赠资金和物品成了摆在各村面前的现实问题。为了让每一份爱心“晒”在阳光下,於潜镇纪委创新举措,严抓落实,从2月初开始做好“三把关,三核实”。

  何为“三把关”?一是把好登记关,对所有捐赠的物资进行登记造册,哪怕是一包方便面也如实记录;二是把好采购关,由报账员、村级监察联络员和一名支委委员3个人共同完成,购买物资附采购清单和票据,并登记在册;三是把好公示关,每天下午2点在村务公开栏张贴《捐助物资明细及使用情况表》进行公示。“三核实”就是核实各卡点当天物资使用情况和登记表中领取数量是否一致;核实采购物资所附清单、票据和《物资入库清册》是否一致;核实《物资入库清册》和《物资出库清册》、剩余物资是否一致。半个月下来,通过家门口的监委落实工作绝不含糊,於潜镇各村都向捐赠者和广大群众交出了一本明白账,让爱心“晒”在了阳光下。

微信图片_20200219094416.png

  除了各村严于律己,於潜镇纪委也强化监管,指派专员下村,巡查和抽查相结合,督查捐赠物资和钱款管理使用的情况。於潜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鲍承成在巡查过程中,向各个村监察联络员反复强调:“每个卡点的划拨物资和热心群众捐赠的物资,只能用于值班人员的夜间或者中途的能量补充,其他人员绝对不能随意取用。”

  如今,“三把关,三核实”已经成为了於潜镇各村家门口监委的工作口诀,重监督、严处理,真正让每一份爱心落到实处,确保信息公开透明,实现防疫、防腐两手抓两不误!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绍兴东浦街道驻企服务工作采用量化考核模式 萧山瓜沥:270家规模以上企业全线审批复工 淳安春茶今日首采 做好疫情防控抢收早茶增收 建德创新“最多停一次” 村嫂用越剧宣传 绍兴市嵊州上杜山村防疫有奇招 淳安姜家爱心蔬菜助力杭州共战疫情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