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许三思:轻伤不下火线的抗“疫”战士

2020-02-13 13:10:3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丽丽

  浙江在线2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金丽丽)夜幕降临,细雨朦胧,高耸大楼间的小道上,一个瘦弱的身影穿梭其间;时而进入大楼,时而穿越小径,身上扛着一大摞东西,双手提着一大包蔬菜,他是谁啊?他如此匆忙又在做啥啊…

微信图片_20200213124444.jpg

  他就是三墩镇紫萱社区的副主任许三思,此刻的他正在忙碌地为被居家隔离的家庭送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呢!

  自今年正月初三开始,许三思就战斗在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第一线。白天,他要跑楼扫楼,给隔离户测体温,送东西,还要不停地发微信、接电话,每时每刻都做好被隔离对象的思想安抚工作,晚上则要记录一天来的工作情况,梳理好一天中的各种数据,把明天需要注意的事项整理出来,还得完成一大堆临时接受的工作,可把他忙得不可开交。

微信图片_20200213124437.jpg

  作为中海紫藤苑小区的网格长,他面对的是十六幢大楼,一千多户居民和十多户被隔离户,光小区内摸一遍情况没有半天时间都来不及,而被隔离户的各种各样生活需求,更是让他焦头烂额,但他从没有一句怨言,更没有半点退缩和畏惧,自始至终都以一个党员积极分子的标准要求自己,乐观向上,积极主动,孜孜不倦地奋战在抗疫防疫的第一线,得到了全体同事和广大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感冒哪能算病啊?轻“伤”不下火线

  许三思是社区公认的文弱书生,平时的他,总是慢条斯理,一副三拳打不出屁来的嘴脸。这样的人,谁也不看好他,但抗击疫情战役打响后的许三思令大伙大吃一惊,他不但有一种坚持到底、坚忍不拔的工作毅力,而且表现出风风火火快速反应的工作韧性和活力。早在疫情爆发前,许三思就已感冒,而且还有发烧的情况,但自从正月初二上班后,他便再也没有那种病恹恹的状态,好像脱胎换骨一般,虽然还时不时地咳嗽两三声,但精神劲头却十分的振奋。随着疫情的不断升温,许三思不但好像没了毛病,走路也举步生风了,当然同事们还是会时不时看到他在角落里偷偷地咳上两声。社区书记非常担心和关心许三思的身体状况,经常会关切地问:“三思,你感冒了,身体吃得消吗?”许三思总是搓着双手,腼腆地回答:“没关系,感冒哪能算病啊!”是啊,疫情大于天,防疫高于命,自己的这点感冒又算得了什么呢!一天、两天…十几天的坚持下来,许三思的感冒依旧没有好,而他的身体却瘦了一大圈,一身的疲惫,满脸的憔悴,乱糟糟的头发,同事们看了十分的心疼,但他却依旧每天乐呵呵地跑进奔出,原来那弱不禁风的范儿早就不知跑到哪里去了!

微信图片_20200213124449.jpg

  一粒小药丸,一片暖暖的真情

  疫情无情人有情,群众小事即大事,许三思每天的工作量很大,每天从早忙到晚,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但他时时刻刻把人民群众的需求放在第一位,只要群众需要,尤其是被隔离群众需要,不管何时何地,他都能第一时间出现在群众的面前,千方百计地帮助人民群众排忧解难。1月28日。他接到一位被隔离对象的求助电话,说他的父亲是一位老年病患者,需要常年服药稳定,而现在药已经吃完了,问三思能不能帮忙配药。放下电话,许三思二话不说,立即向社区书记作了汇报,并及时与镇政府防疫指挥部联系,马不停蹄地跑向大楼问病人拿取病历及市民卡,到医院配药,几经波折,终于把药送到了病人的手中。当病人家属接过药品的那一刻,连声说着:“谢谢,谢谢!小许,你辛苦啦,辛苦啦…”听到这一声“谢谢”,看到病人家属充满关意的脸庞,许三思的心中也洋溢着开心、快乐和满足。是啊,金杯银杯,不及老百姓的口碑,只要老百姓满意了,工作人员再苦再累也都值了啊!

  哪里需要,就往哪里跑

  疫情变化无常,防疫抗疫工作也是千头万绪,尽管社区有较明确的分工,但是社区是一家,分工不分家,成绩靠大家。许三思平时不声不响,是个闷葫芦,但到了关键时刻,紧要关头,却能以一个党员积极分子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以一个合格的基层干部的标尺严格衡量自己,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担当置在心中,自抗疫工作开展以来,许三思总是早出晚归,愉快地接受各项额外的任务,哪里有急情,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哪里有需要,哪里就他的声音,积极自觉地配合社区主要领导处理好一系列棘手的工作,平时的默默无闻和懦弱一扫而光,代之而起的是刚毅和铁一般的工作劲头,并能在紧急关头挺身而出,妥善果敢地把事情处理好。他所负责的十二户隔离户中,有三户人家对政府的管控措施不但不配合、不理解,而且时不时地出点难题,搞点捣乱,这严重影响整个片区疫情防控的有效性,为此,许三思一方面主动及时把情况向社区书记进行汇报,另一方面则进行科学研判,慎密谋划,提出了一个大胆而有效的处置方案,在公安、防疫等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对一户特别不配合的家庭采取了强制集中隔离的措施,从而有效地教育和震撼了那些无视政府政策举措的群众,使得整个社区的防疫抗疫工作变得更加有效有序,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自觉性自觉性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像许三思这样的社工还有很多,他们故事说上三天三夜也说不完,正是这些故事以及蕴藏在故事背后的对党、对人民的忠诚和负责,才让大家有满满的信心打赢这场抗“疫”战争。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山海协作守望相助 衢州柯城700箱“爱心蔬菜”驰援杭州余杭 百万斤萝卜滞留田中 临海永丰镇发动党员和乡贤力量减少种植户损失 百万斤萝卜滞留田中 临海永丰镇发动党员和乡贤力量减少种植户损失 抗疫路上的柯桥税务同行人 浙江天台:身兼数职的“唠叨守门人” 轮椅上的“守门人”!一位残疾防疫志愿者每天坐轮椅执勤8小时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