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复工潮涌来,看杭州钱塘新区下沙街道元成社区怎么做?

2020-02-12 15:43:0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孙兆伦

  浙江在线2月12日讯(通讯员 孙兆伦)2月11日下午,杭州市钱塘新区下沙街道元成社区恒盛公寓迎来了第一位返杭复工人员。元成社区恒盛及恒创公寓为外来务工人员公寓,自2月10日第一批复工企业复工后,社区的疫情防疫工作又迎来了新一波的冲击。企业复工在即,如何有效做到对外来务工人员的防控工作,成为了目前社区急需解决的问题。2月9日晚上,经过元成社区班子成员的激烈讨论,最终形成了一份具有元成特色的岗亭工作流程图——“岗亭工作四步法”。

QQ截图20200212153847.png

图为社区迎来的第一位返杭人员

  元成社区目前岗亭卡口检查人员多为社区物业保安,年龄较大,文化水平参差不齐,工作经验欠缺,容易疏忽工作流程。如何让卡口人员做到有效的防控,对卡口人员的培训迫在眉睫,但时间紧任务急,于是社区针对该情况,制作了《元成社区岗亭关于新返杭人员的操作流程图》,图中详细显示出了针对3类人员的操作流程。

QQ截图20200212153938.png

  流程简介:

  1、询问:在进入岗亭卡口,岗亭人员对返杭复工人员进行信息询问。

  2、测温登记:询问后进行体温检测。

  3、签署居家观察承诺书:在监测体温后,需要签署居家观察承诺书,这份承诺书分为两份,一份是针对温州、台州(黄岩、温岭)的疫区人员,另一份是针对非疫区人员。

QQ截图20200212154000.png

  4、扫二维码登记信息:在完成以上三项工作后,通过微信扫描金数据二维码,并按实填写相关内容。金数据二维码的应用方便了社区工作人员及时归总信息上报街道。

QQ截图20200212154031.png

  “岗亭工作流程图”的下发,让岗亭卡口人员迅速掌握了工作方法,加快了岗亭工作人员甄别返杭人员类别的时速。同时有效降低了新返杭人员通过卡口的时间。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