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浙江天台:身兼数职的“唠叨守门人”

2020-02-11 19:14:0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戴波将 陈怡

图片1.png

一碗咸菜,一碗饭,就是洪昌永的午饭


  浙江在线2月11日讯(通讯员 戴波将 陈怡)“这个春节以来你整天不着家,难得在家的时候也是忙着接电话唠叨这唠叨那,就没见你消停过……”面对妻子王爱芽的抱怨,洪昌永一边笑眯眯地讨好,一边又接起手头的电话往外跑去。

  唠叨是他的常态,奔波是他的必备。从疫情开始的第一天,洪昌永就没有停下脚步,一直奔走于城乡之间。他有着多重身份,除了是天台县石梁镇石梁村的党支部书记,他还是县政协委员、赤城街道秀水山庄业主委员会主任。

  2月11日下午两点,洪昌永还带着村干部和网格员在石梁镇瓦窑头卡点忙着给过往的车辆进行询问登记,丝毫没有要开饭的意思。许久过后,三个人才将在火堆上焖了一上午的饭拿出来,蹲在路边就着咸菜,扒拉两下又转身回到工作岗位上......

  瓦窑头卡点位于石梁村,是整个石桥办事处的门户,每个村的车辆都要从这里经过,车流量庞大,洪昌永说:“我是石梁的大家长,必须坚决把好石桥的第一个关卡”。他坚持每天来卡点执勤,坚守到深夜,24小时随时处于待命状态。

  “村里的通行证出示一下!”“没有极其特殊的原因,请你待在家里,尽量不要外出。”各种碎碎念的注意事项,洪昌永重复了一遍又一遍,一天又一天。“有他在,我们大家就放心多了。”村民们虽笑称他是“话痨”,心里却有了实实在在的安全感。

  28公里,是石梁村到秀水山庄的大概距离,也是洪昌永每天往返的必经之路。发动小区成立志愿者服务队、“一对一”居家留观党员结对服务、开展隔离户心理辅导......洪昌永通过微信将各种事项细心地安排给业委会的成员们,电话这头的他又开始“唠叨”了起来。“一个是我的工作,一个是我的责任,两头我都要兼顾好。”

  每天奔波在路上,洪昌永都没能好好在家待一小会儿。在疫情面前,他自觉隐掉了丈夫、父亲、儿子的角色,而是作为一名身兼数职的党员,以无畏亦无惧的姿态挺身向前,“从当书记的那天起,整个村的村民就已经是我的家人。我有责任守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保一方平安。”洪昌永说。

编辑:郭涛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