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抗疫路上的柯桥税务同行人

2020-02-11 21:23:1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炜

  浙江在线2月11日讯(通讯员 徐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战疫”,没有人能够置身事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绍兴市柯桥区税务局的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使命,积极响应号召,齐心同行,主动请战,立足岗位职责,全力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多岗与共,坚守与兼守的同行

  严江是柯桥区税务局一名年轻的纪检干部,疫情发生后,他积极参与各项防疫工作,一人兼顾社区志愿队,全区应急小组、单位夜间值班三个岗位。新年第一天他便投入到党员“两地报到”防疫志愿活动中,主动到所在社区配合工作人员开展联防工作。在互不耽误工作开展前提下,他还主动报名,成为柯桥区机关应急突击队的一员,同时承担起单位夜间轮流值班的任务。张贴疫情防控宣传单、测温填写疫情排查登记表,走访摸排外来租户返程情况……成为了他这个春节基层防疫工作日常。对此,严江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直牢记自己宣读过的入党誓词,始终记得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再加上作为纪检干部平时监督别人,这个时候更需要以身作则。”

  榜样与共,父与子的同行

  这两天,平日里就热心公益的柯桥区税务局党员朱武军每天都早早的带着儿子出门,一同在渔化桥河沿站岗执勤,父子俩一个拦车测体温,一个负责登记,相互配合,共同筑起抗击疫情的防线。朱武军说:“现在无论是朋友圈还是电视,一打开感受到的都是各方力量汇聚,无论能力大小,大家都在为抗击疫情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每个人能力有大小,我也希望通过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方式,来奉献自己的一份力,更希望能用这样的方式教育和引导儿子要主动担当奉献。”

  担当与共,退役老兵的无私奉献

  宣龙和丁水华是该局办公室负责后勤保障的党员干部,同时也是退伍军人。早在春节前,他们就主动请缨,放弃假期带头返岗,投入疫情全面防控工作中。“疫情当头,我们办公室更要当好抗击疫情的主心骨,要统筹做好各种后勤保障。”宣龙这样要求自己,带领物业人员,对办公大楼的楼道、电梯、食堂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毒,为全体职工提供卫生安全的办公环境。丁水华则负责统筹采购体温计、口罩等紧缺物资,安排对人员进出的测温登记工作,有效阻断病毒输入。

  税企与共,非接触却“零距离”的同行

  为避免疫情传播,柯桥区税务局积极推广“非接触”方式办理税费,大大减少了纳税人、缴费人上门办税的频次,始终保持着办税缴费“零距离”,服务解答不减质的要求。缪天赐是办税服务厅的业务骨干,从春节开始,除每天受理网上业务外,主动将全区纳税咨询电话转接到自己手机上,保障24小时全天候咨询不断线。为了确保发票邮寄业务畅通及时,缪天赐与收件员每天两次对接邮寄,同时还筛选出全区日常发票领用量较大的企业一一进行电话回访询问发票存量,提醒告知网上申请邮寄业务。

  柯桥区王坛镇海友手机商店地处偏远山区,而疫情爆发更是让这家个体户领用发票难上加难,而发票邮寄绿色通道的开通无疑解了燃眉之急。网上受理、库房领取发票、装袋、等待揽件,寄出的每一份快递背后是缪天赐作为一个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坚守,更是在疫情时刻税务系统与纳税人、缴费人一同共克难艰的决心!


编辑:郭涛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