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跨越千山万水 这对衢州夫妻紧急从埃及采购200万只口罩

2020-02-12 19:47:43  来源:衢报传媒集团 记者 胡宗仁 通讯员 刘威 丰莉莎

  “这200万只口罩,是替衢州市政府采购的。”2月12日,衢州淘谷居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饶胜男告诉记者,第一批29万只口罩已经在2月11日运到市政府采购的仓库。“第二批120万只口罩在今天已经运到香港,估计2月13日或者14日能‘飞’到上海。”

微信图片_20200212194400.jpg

  第一批29万只口罩

  为了这200万只口罩,饶胜男与丈夫孙健历经千辛万苦,是跨越千山万水从埃及采购的。

  连日来,新冠肺炎的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不仅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医疗物资出现了紧缺,民用口罩国内的到货率只有10%。“为了尽一份责任,我们一直通过海外关系在寻找货源,当2月1日得知埃及有口罩,我就把这个消息汇报给市里。后来,市政府就委托我们采购。”饶胜男说,为了完成任务,她与丈夫日夜动用各种关系,紧急采购。“在埃及的朋友以及华侨,把一些药店的口罩全买了,因此口罩的品牌也是五花八门,各种各样的。”

微信图片_20200212194406.jpg

  “口罩采购了,运回来就难了。”一旁的孙健告诉记者,随着疫情防控的形势越来越严峻,国外不少航班停了。“不仅班机少,从埃及已经订不到回国的货运,而且舱位也有限,一次不超过3吨。”孙健只有委托海外的朋友走中转路线,从开罗--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香港---上海。

  “我们用尽办法,才运回第一批口罩。”他介绍,在衢州市相关领导支持下,他们先是找中外运、中检集团发动分公司的人员找航班预定舱位,到后来还请外交部、埃及大使馆相帮。

  “庆幸的是,终于运回第一批口罩。”口罩一到上海,饶胜男就寻找车辆运回衢州。一路急驰,2月11日晚上11点钟,车辆抵达衢州。饶胜男松了口气。

  “难的是第三批口罩。”饶胜男告诉记者,这一批剩下的口罩本来是转运到青岛的,但是在中途运到阿曼后,因为航班停开,口罩又返回埃及开罗。“我们只有重新发货,打算寻找航班先发往北京。”由于北京到衢州的航班已经停了,他们就打算从北京飞上海,然后再运回衢州。

  “采购口罩虽然辛苦,但是为抗疫出份力,这是我们应尽的社会责任。”饶胜男说。

微信图片_20200212194413.jpg

  此前,饶胜男夫妻还帮助政府从4300套衢江区妇保院捐赠了1万只口罩。


编辑:陈婷

城镇原创

山海协作守望相助 衢州柯城700箱“爱心蔬菜”驰援杭州余杭 百万斤萝卜滞留田中 临海永丰镇发动党员和乡贤力量减少种植户损失 百万斤萝卜滞留田中 临海永丰镇发动党员和乡贤力量减少种植户损失 抗疫路上的柯桥税务同行人 浙江天台:身兼数职的“唠叨守门人” 轮椅上的“守门人”!一位残疾防疫志愿者每天坐轮椅执勤8小时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