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百万斤萝卜滞留田中 临海永丰镇发动党员和乡贤力量减少种植户损失

2020-02-12 11:07:4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浙江在线2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近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浙江临海市永丰镇种植大户陈普森70亩地上的140万斤萝卜滞留滞销。破解种植户的采摘、销售难题迫在眉睫,永丰镇党委迅速组建机关党员突击队,协助种植户采收,并发动乡贤寻找销售途径。

W020200211809588137174.png

永丰镇党委组建机关党员突击队,协助种植户采收

  此前,陈普森地里产的萝卜通常发往临海周边城市销售,也常接到发往浙江省外订单。正月初五这天,有一单发往天津市的订单受到疫情影响取消了。“这段时间各类农产品的订单量都减少了,无法找到往返双程的运输车,因此发往省外需要支付双倍的运输费,这个订单只能取消了。”陈普森遗憾地说。

  这之后,发往临海周边城市的订单也在逐渐减少,长期在种植园内工作的小工也迟迟无法到岗。

  2月3日,陈普森得知发货甚至可能受到交通管制的影响,便向永丰镇相关部门申请办理发货车辆的通行证,解决了市内交通问题。

  为了解决陈普森萝卜采摘用工短缺问题,永丰镇党委组建了机关党员突击队,从2月9日起,每天有五六名党员志愿者前来协助萝卜采摘。据粗略统计,目前的采摘量约每天2万斤,基本能满足本地市场供应。

W020200211809125579587.png

永丰镇党委组建机关党员突击队,协助种植户采收

  然而,田里还有100多万斤的萝卜怎么办?他们想到了发动乡贤寻找销售途径。“目前,在乡贤的助力之下,已经有一家上海地区的商超预定了萝卜,今天起将有第一批萝卜送往上海市,大约20万斤,接下来我们还将协助继续寻找更多的销路减少种植户的损失。”永丰镇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主任许佳丽说道。

  据了解,这些萝卜销售价约0.7元/斤,如果长期滞留滞销,将为种植户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而如果可以解决销售渠道问题,那今年的收益情况将与往年持平。

  “萝卜的采摘讲究季节,这段时间正是萝卜销售的黄金时间,3月10日以后这些萝卜就过了采摘期。这段时间党员突击队为我解决了很多难题。”陈普森说道。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