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防控疫情 三墩统战群体在行动

2020-02-02 20:26:0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虞江晋芳

  浙江在线2月2日讯(通讯员 虞江晋芳)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三墩镇侨联、商会、新联会等统战群体结合自身优势各自发挥所长,助力全镇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微信图片_20200202202329.png

  志愿服务 侨眷奉献一份力

  三墩镇共有侨眷100余户,主要集中在政苑社区、紫金港社区和文鼎苑社区。近来,疫情形势严峻,侨眷们纷纷走出家门,走进社区,积极参与小区疫情防控。

  家住政苑小区的钱阿姨是一名侨眷,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她主动请缨,投入到社区防疫志愿服务中,帮助小区物业信息收集、门岗登记、检测来往人员体温。钱阿姨说:“虽然此次疫情形势紧迫,但是我相信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一定能够控制疫情!我作为一名侨眷,生活在这里,受政府和社区关爱,此刻也想奉献自己一份小小的力量!”

  参与防疫 新联会在行动

  三墩新联会共有会员35人,目前在杭的有10人,他们通过各种形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贡献力量。会员徐建忠主动联系水月社区,报名做志愿者,积极参与值岗防控,所在公司向杭州慈善总会捐款两万余元。范锋平加入厚诚桥社区民兵连,连续几日在一线排查。副会长李来凤主动联系所在社区,积极参与走访排查,秘书长严立波购买价值3000元口罩,支援武汉医院……。

  发挥优势 商会带头解急难

  危难之际,三墩镇商会各会员单位也自发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致民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向三墩镇捐赠手套500双用于一线防控疫情,并帮助紫金港社区隔离人员解决急需抗过敏药品。浙江鹏盛建设集团捐款30万、浙江宝华控股集团20万,用实际行动引领三墩商会助力防疫。新利科技、艾维口腔、华图信息、浙耀建设等商会单位也踊跃参与,向西湖区红十字会募捐人民币18.89万元。目前捐款还在持续中。

微信图片_20200202202336.jpg

  联合作战 乡贤齐力筹物资

  三墩镇企业家、乡贤周建民、范永生排除采购困难等各种因素,通过自己的渠道采购到大量的消毒水、免水冲洗手液30箱,并亲自送到三墩镇政府,他们表示在全民抗击疫情的形势下,无论如何也要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镇政府将统一调度、合理使用,尽快下发到一线各个岗位上去。

编辑:谢劼

城镇原创

紧急排查隐患 国网温岭公司全力保电护航战“疫” 仙居:“骗子爸爸”坚守防疫第一线 大疫当前 这支红色娘子军拉得出打得响 杭州丁兰街道三义苑社区抗疫用上中医药传统“武器” 温州苍南住建局全力打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湖州新市有大爱 疫情面前见情义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