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三墩:小行动汇聚成大爱 自发捐款表爱心

2020-01-29 20:41:3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虞江晋芳

  浙江在线1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虞江晋芳)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成上升趋势,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杭州市西湖区三墩镇的党员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组织自发开展了捐款捐物活动。仅仅几个小时,全镇工作人员、党员和居民共捐款61061元。当前,捐款还在持续进行中。

微信图片_20200129203652.jpg

微信图片_20200129203705.jpg

  然而,捐款的行为早在除夕时就拉开了序幕。

  为助力抗击新型肺炎捐款捐物行动,荡王头社区社工党员应明芝家庭在年三十晚上为武汉捐款5000元。她说:“春晚里白岩松的话很感人,想为一线的工作人员做点事,出点力。” 

  大年初一早上,山联社区的高忠萍得知淘宝在筹集资金捐助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患者和一线医务工作者,通过搜索“武汉加油”进行了捐助,她说“再少也是一份心!”

  为响应抗击新型肺炎捐款捐物行动,五幸社区在年初二来上班第一时间发动社工进行捐款,以实际行动积极发动身边的党员居民进行慷慨解囊。

  许多社区的小朋友将自己的压岁钱用于捐助,抗战老兵自己不会使用支付宝,就让社区帮忙捐款;年事高的父母看到子女在捐款也积极响应拿出自己的退休金捐款……一幕幕很细小却又很暖心。

  不仅仅个人在行动,辖区内的企事业单位也纷纷响应,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众所周知,目前全国企业都处在停工状态,还将延期开工。为遏制疫情蔓延,打好防疫防控攻坚战。三墩镇商会第一时间以商会全体会员名义向三墩镇政府捐赠消毒水30箱,由会员单位启真投资提供渠道筹到。三墩商会会长张忠华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面前同舟共济。将组织会员单位持续捐赠,共同打赢疫情狙击战!

  大年初三,浙江浙耀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响应上级党委、上级主管部门、镇总工会的号召,采购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物品共计8000余元发放一线员工,并督促企业员工做好个人防护。

  三墩镇新联会是去年年底刚刚成立的新兴组织,危急时刻积极响应号召掀起捐款捐物活动,通过区红十字会已捐款一万余元,秘书长严立波通过购买价值3000元口罩,支援武汉医院!会长闫熙祥表示将继续整合会员各自渠道筹集款项和物品,然后联系相关医疗资源为杭州医务提供支援。

微信图片_20200129203643.jpg

  就在今天中午,杭州三墩再生连锁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华联村村委赠送一箱东芝牌消毒喷雾剂,并代表公司向杭州市西湖区慈善总会捐款。

  三墩镇各界人士用小行动汇聚成大爱,在寒冷的冬季筑起一道温暖的防线。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真暖心!德清老人把疫情知识和感谢之情写成了打油诗 西湖区花式宣传让疫情防控深入人心 我是湖北人,也是“新杭州人” | 居家医学观察这几天,我看到了一座城市的温度 湖北籍新德清人冲在一线 守护新市“家人” 8个月宝宝“断粮” 淳安党员群众上演一场爱心接力 只有我们尽心,群众才能安心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