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仙居:“骗子爸爸”坚守防疫第一线

2020-02-01 16:58:1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应芳露

1.jpg

  浙江在线2月1日讯(通讯员 应芳露)“爸爸你什么时候回家呀?”1月31日晚上,正在新隔离点消毒的俞华伟接到了孩子打来的电话,他依旧是温柔地安抚:“乖,爸爸过几天就回来,不要乱跑,听奶奶的话。”然而电话那头的孩子却喊了声“骗子爸爸”就把电话挂了。

  俞华伟无奈地笑了笑,继续手头的工作。今年36岁的俞华伟是仙居县福应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超声科的一名医生,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已经连续工作了10天。

  “大年三十晚上10点多回家吃了个饭,和孩子见了一面后,就再没见面了。”偶尔有空,俞华伟也会用手机和孩子视频一下,但并不能缓解孩子想见父亲的心情,“这种特殊时候,虽然觉得亏欠孩子,但他以后会理解的。”俞华伟说,因为妻子是在交警队工作,也是需要到检测点去执勤的,所以孩子就被他们送去了老人那里。

  仙居县福应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共有50多名医生,承担了日常看诊、预检分诊、隔离点检测消毒、检测点执勤、社区卫生消毒等工作。“我们有4位医生是常驻隔离点,负责隔离点隔离人员检测、消毒工作。”据俞华伟的介绍,卫生服务中心努力克服了口罩等物资缺乏、医护人员太少的困难,有条不紊地开展相关防控工作。

  “最难的应该是给居家隔离的人员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了。”说起工作中最繁琐的事情,俞华伟却很坚定,“不敢让不是医护专业的人员去检测,一来他们不懂,二来容易被感染。更何况这是医生的职责所在,我们不去,谁去?”

2.jpg

  “他是我们的守护者了。”在俞华伟的同事看来,这个精瘦的小伙子承担了卫生服务中心所有的重活、累活,从开着救护车接送武汉返乡人员到隔离点,到背着消毒药水对医院各楼层和救护车进行消毒,从主动请缨参加医院负责的检测点值班,到给居家隔离人员测量体温,手机24小时开机的他,累到坐沙发上就睡着。

  “你觉得辛苦吗?”

  “我觉得不算辛苦,跟隔离病区的医生们比起来,我们哪里算辛苦,我们能做的最大努力,就是努力让隔离病房的病人减少,减少隔离病区的压力。”

  一脸的憔悴,浓重的黑眼圈的俞华伟眼神异常坚定,他和他的同事们战斗在基层的第一线,他们都说,这是这身白大褂赋予他们的责任和使命,他们义不容辞且一定不辱使命。

编辑:郭涛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