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以“匠心”守“初心”,凤桥镇劳模工匠又捧回一项省级荣誉!

2019-12-20 12:52:0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连晓佳

1.jpg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连晓佳)12月11日下午,浙江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在杭州联合举办“最美浙江人·最美工匠”发布会,10名最美工匠代表登上舞台讲述匠人匠心故事。其中,有我们熟悉的身影,那就是来自南湖区凤桥镇嘉兴市宏丰机械有限公司的“专利达人”柯贤湖。

2.jpg

  2006年5月,柯贤湖从老家湖北来到嘉兴,入职嘉兴市宏丰机械有限公司,职位从车间调试工到车间主任、设备安环部部长,2011年12月,“宏丰机械”成立了以柯贤湖命名的创新工作室。

  柯贤湖领衔的创新工作室给自己定下了一个小目标:每年完成技改项目15个、申请专利4个、新产品立项4个。柯贤湖说,“技术创新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甚至小进也是退。”创新室这一定量指标,形成了不断挑战自我的倒逼机制。

  这些年来,在以柯贤湖领衔的创新团队的努力下,公司生产设备从最初的手动加工到液压自动加工,从组合机床加工到机械手智能加工,再到如今自主研发出自动生产线……每一次的技术升级都赋予企业一次新生。目前,柯贤湖创新工作室已手握29项专利,为公司创造直接经济效益超千万元。

  为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加快建设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队伍,适应浙江省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需要,推动浙江省从“制造大省”向“制造强省”迈进,今年7月,省总工会启动了2019年“浙江工匠”选树工作,重点聚焦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具有地方特色的历史经典产业,以掌握高超技能、体现领军作用、作出突出贡献、竞赛成绩优秀的人才为标准,产生了百名“浙江工匠”。来自全省各地的100名技术能手获此殊荣,其中有5人来自嘉兴。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崇贤街道大力整治“保健”市场乱象 德清县禹越镇:打通基层监督 “最后一公里” 乐清市推进“互联网+招生” 实现义务教育入学“零跑腿” 千种鱼虾贝蟹 乐清首个海洋生物展示中心开放 龙游溪口打造有颜值有内涵的江南古镇 余杭区美丽城镇创建提高站位提早谋划 科学施策加快落实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