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千种鱼虾贝蟹 乐清首个海洋生物展示中心开放

2019-12-19 09:55:28  来源:乐清日报 记者 陈清清

W020191219016524050207.png

  探索海洋,对世代沿海而居、受天然良湾——乐清湾哺育滋养的乐清人来说,是骨子里的基因与向往。

  近日,我市首个集游玩、观赏、科研、科普教育于一体的海洋生物展示中心在清江镇落成并对外开放。在这里,1000多种鱼、虾、蟹、贝以活体或标本的形式集中亮相,堪称“海鲜盛宴”;在这里,可以一窥我国海域物种之丰富,可以一读我们赖以生存的乐清湾。

  昨日,记者率先“尝鲜”。从104国道清江段驶入浙江省海洋水产养殖研究所清江基地,海洋生物展示中心就位于基地内。据悉,该展示中心是我市今年“花果飘香·滨海田园”乡村振兴示范带的产业类项目,旨在充分挖掘、整理清江镇现有的海洋水产研究成果,在展现地方特色资源禀赋的同时,为市民提供一个游赏、学习、探索的好去处。

  展示中心占地面积500平方米,由海洋生物标本展示区、海底生物角、活体水族缸和科普活动教室等部分组成,小而精。沿路设置了仿礁石、珊瑚等海洋元素,让人身临其境。活体生物与标本最吸引人目光。据了解,这里收集并展示了海洋鱼类384种、贝类233种、虾类64种、蟹类99种、藻类109种以及蔓足类17种、环节动物34种、棘皮动物及其他如海葵等39种。最老的标本可追溯至上世纪60年代。

  “乐清湾水深港阔,生物多样性丰富,是浙江省蚶、蛏、牡蛎三大贝类的养殖基地,有大黄鱼等主要经济鱼类20余种、贝类58种、甲壳类60种……”在展厅内,游客可以观看展示窗上的介绍,还可以在一旁配备的电脑上搜索阅读更多信息。

  清江镇有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为展示中心增设语音导览系统,供游客更深入、便利地了解海洋世界。还将结合展示中心,在基地内打造一条科普参观路线,设置显微镜下观察虾贝育苗过程、走一走红树林长廊等区块。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龙游溪口镇把特色内涵融入美丽城镇建设 打造有颜值有内涵的古镇 余杭区美丽城镇创建提高站位提早谋划 科学施策加快落实 杭州江干区党风廉政建设年度大考拉开帷幕 垃圾分类推行难? 宁波北仑有一套切实可行的解题思路 浙江省台联九届六次理事会在杭召开 台盟浙江省委会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杭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