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凤桥镇三星村组织开展“齐动手、共温暖”为主题的面点制作活动

2019-12-20 12:42:5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连晓佳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连晓佳)12月18日晚上7点,400多平方米的凤桥镇三星村文化礼堂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起去现场看看,原来是三星村文化礼堂在开展“齐动手、共温暖”为主题的面点制作活动。

  三星村联合凤桥成校特邀请专业面点老师到现场教面点的制作。

1.jpg

  老师从原材料选取、配合比例、制作技巧、温度和时间等各方面进行细心讲解,亲自示范传授技艺,村民们受益匪浅。饺子、小笼包的制作看似容易,但能做得看起来吹弹可破,吃起来觉得分量刚好,还能包裹着丰富的汤汁,却有一番学问。

  课堂上,面点制作老师先给学员们一步步讲解了制作方法,然后作了示范演示,从发酵面团的面粉配比到肉馅的调味都有讲究。

  随后,学员们热情高涨,开始尝试自己揉面、搓条、拌馅、裹馅,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一个个形态多样的饺子、小笼包就成型了。

  最后,老师对大家的劳动成果进行了点评,并将自己的“饺子、小笼包秘诀”送给大家。

2.jpg

  通过共同学习和分享,让大家更深的体会到劳动带来的快乐与成就感,同时也极大的激发了大家的动手热情,增强了自信心,更为部分村民强化就业创业技能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施展平台。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崇贤街道大力整治“保健”市场乱象 德清县禹越镇:打通基层监督 “最后一公里” 乐清市推进“互联网+招生” 实现义务教育入学“零跑腿” 千种鱼虾贝蟹 乐清首个海洋生物展示中心开放 龙游溪口打造有颜值有内涵的江南古镇 余杭区美丽城镇创建提高站位提早谋划 科学施策加快落实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