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象”我挑战 古荡街道举办中国象棋趣味挑战赛

2019-11-27 14:12:0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妍

  浙江在线11月27日讯(通讯员 朱妍)象棋似布阵,点子如点兵,河界三分阔,智谋万丈深。
  中国象棋已进入2022年杭州亚运会项目,结合主题教育,弘扬体育精神,近日,中国象棋趣味挑战赛——《“象”我挑战》,在西湖区古荡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据了解,本次古荡站的比赛赛共吸引了27名选手参加,下至20岁的在校学生,上至90岁的老爷爷,都以挑战赛的形式同场进行厮杀较量。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共有11位选手拿到奖金,其中还有2位选手更是一举拿下四连胜夺得千元大奖。

  而活动的举办地点——党群服务中心是辖区内的主题教育重要阵地,在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全市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交流会暨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的考察点。

  中心建设面积3200余方,设有党员活动室、党群风采长廊、党群会客厅、西湖书房、青少年活动室、四点半课堂、多功能培训室等功能区,为周边党员群众提供办公议事、党群活动、区域统筹、教育培训、文化宣传、休闲互动、健身娱乐、公益服务等服务。

  作为主题教育向基层延伸、向群众展示的重要平台,中心开展“重走长征路、坚定守初心”主题图展,让基层党员群众在回顾历史、缅怀先烈得到再教育;开展“身边人讲身边事”活动,让机关、社区老党员讲述自己的感悟;结合“党建双强”工作,定期将基层优秀支部事迹上墙公示,让广大党员学习提升。
  同时,中心也是党员凝聚、党员素质提升的主要阵地,通过开放式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让支部活动有了更多的场地选择,并着重开放式让更多流动党员在职党员有了组织生活归属。定期开展各类学习教育文化活动让党员群众能够学习吸收更多内容。街道还派机关干部上党史课。
  此外,这里也是党员作用发挥的有效空间。名师工作室的党员为群众上公益课,书屋有多支的志愿者团队参与服务,并形成了良好的互动,让更多人参与到服务奉献当中,用各自的方式体现、践行党员初心。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2019浙江农业博览会暨2019东西部协作消费扶贫农产品展销会近日在杭举行 富阳大源镇第一届“华达杯”全民运动会隆重开幕 这个小镇正式以“诗词为名”——天台县石梁镇被授予“浙江省诗词之乡”荣誉称号 “十佳魅力路线体验”走进温州瑞安(视频) 各级联动协同作战 诸暨市专项整治“黑油站” “十佳魅力线路体验”德清站: 挖掘小城镇文化 每一处都是历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