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落实之策”!南湖区委常委会带头到凤桥开展研学活动

2019-10-18 13:10:55  来源:浙江在线 连晓佳

  10月12日,区委常委会带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继“初心之行”“使命之旅”后,开展“落实之策”研学活动,考察凤桥镇联丰村王祥里美丽乡村以及“三治融合”工作,在凤桥镇联丰村三治会堂开展研讨交流。区领导朱苗、邵潘锋、吴健、赵建峰、钱学勤等参加。

1.jpg

  联丰村先后获得了省级的浙江省休闲旅游示范村、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示范村、信息化示范村、绿化示范村、宜居示范村等荣誉称号。 

  联丰村王祥里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位于凤桥镇联丰村东,距离凤桥镇2公里,南一河之隔为联丰村巢家园村落,东接联丰村鱼池洋村落,北余云公路梅家浜村落。西临阙家头,凤桥镇最美河道新桥港贯穿其中。

2.jpg

  王祥里美丽乡村以志愿服务为引领,大力培育文明新风尚。充分利用点内的党员先锋站、老书记民意收集室、红色茶吧等,以及打造的绿道、景观、民宿、农家乐、休闲科普园、生态河道为一体的美丽乡村样板示范,通过党课宣讲、垃圾分类培训和评比、家风家训传承等各类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点上有村规民约的提醒,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公益宣传,各家各户亮明“文明户”“党员户”等身份,随时接受监督。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文明实践活动,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培育乡风文明。

3.jpg

  联丰村在农村党建和乡村治理方面不断创新,将红色元素与村庄景区化有机结合,全面开发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以旅游来带动全村社会经济的发展,正在逐步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十佳魅力路线体验”走进瑞安 串起小城镇一路美景 “十佳魅力路线体验”走进瑞安 串起小城镇一路美景 瑞安马屿镇:记得住乡愁 富得了乡民 感受浙南小镇的独特韵味 “十佳魅力线路体验”明日走进瑞安 “超级工程”入浙3年 已“种”下590万棵树 前进街道提升品位 美丽河湖步步皆景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