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凤桥镇团委荣获2018年度“浙江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2019-10-15 10:53:15  来源:凤桥发布 

1.jpg

微信图片_20191015105127.jpg

  凤桥镇团委荣获2018年度“浙江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他们靠着执着的信念和对工作的热心。与热情用青春朝气的步伐走出属于他们的新时代青年志愿之路。

2.jpg

  创新志愿服务

  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之花

  凤桥镇自2017年引入拾星者等社会组织专业力量,承接打造南湖区青少年事务社工人才培训基地,全面提升团员服务力。围绕省级小城市培育等重难点工作,组建一支主动、积极、全面的“小二团”青年服务队,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3.jpg

  实施“凤雏计划”,以青少年为参与主体,实现“小手牵大手”的社会治理模式创新,已先后开展“一米靠近你”、“社区小领袖”等小组活动。打造“小凤桃”志愿服务品牌,在服务每年桃花节的基础上,结合凤桥镇“世外桃源”最美村落群和红色旅游精品点建设,组建红色讲解志愿服务队,为精品点的建设提供更加有力和活跃的服务保障。

  截至目前,志愿汇志愿服务时长438928.9小时,平均服务时长为40.2小时。

  引导新农人下乡

  聚乡村振兴之力

4.jpg

  围绕旅游、餐饮、民宿、亲子等进行推介,吸引青联、青企协资源下沉农村,与旅行社战略合作开发农旅产品,与教育学校合作打造青少年野趣游项目,开发观光休闲农旅产品。

  排摸青年带头人、农场主、农村电商等优秀青年,目前协会已覆盖全镇创业青年200多人,深化与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浙江海洋大学等校地联动,引导广大青年返乡创业。同时,由青年创业者协会整理运营凤桥农产品交易展示中心,并成功申请“烟雨江南·凤桥”农业品牌,形成了以农副产品为主打的网上网下展销模式,于今年水蜜桃上市期间,完成了10万余元的产品销售。

  提升服务青年能力

  结创新创业之果

5.jpg

  与金融机构深化“青创贷”,开展青年低息、无息贷款,目前已累计提供创业资金超4000万元,服务青年300多人次。同时,围绕生产、运输环节,探索与嘉兴人保合作开发“青农保”,实现青创贷解前忧,青农保解后顾。

  同时,以“五味”团课为载体,带头传播红色文化,加大青年文艺作品创作,形成线上、线下互动推广。与嘉兴学院、同济大学等高校建立校外实践基地,广泛吸纳青年力量参与农村基层治理,实现扶贫帮困、预青未保、婚恋交友全覆盖。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副省长、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调研美丽城镇建设工作 小镇夜经济、品牌户外运动......莫干山旅游业态更丰富 衢江万洋众创城10个工作日完成落地审批 德清新市:不忘分类初心 推动垃圾分类高质量 龙坞集镇的免费名家艺术展,你来不来? 垃圾分类展示活动现身中国塑交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