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凤桥:念好“四字诀” 推进重实效,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10-01 14:53:47  来源:浙江在线 连晓佳

  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凤桥镇上下学思践悟如火如荼。从9月12日召开镇一级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培训会议以来,该镇迅速念好“快、实、合、广”四字诀,聚焦要求、抓好学习、联系实际、服务群众,力求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快”

1.jpg

  为更好地推进主题教育,凤桥镇首先念好“快”字诀,第一时间成立镇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明确人员和职责;组建14个指导组,联系指导全镇基层党组织。同时,制定印发《中共凤桥镇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拟定三张计划表,即镇党委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安排、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计划表、系列活动计划表。

  凤桥是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镇,是践行红船精神、“八八战略”示范镇,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更深入、思想政治更坚定、干事创业更有为、为民服务更贴心、清廉本色更彰显、首位战略更担当、“小城市品质”更凸显的具体目标。

2.jpg

  快速铺开后,凤桥镇领导班子每天带头利用业余时间认真自学,切实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

  “实”

3.jpg

  一面要求学深悟透,一面又要求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为解决农村群众“就业难”和当地企业“招工难”问题,9 月17日、18日两天,凤桥镇在栖柽村劳动就业互助平台广场和凤桥党群服务中心广场,连续举办两场“不忘初心,服务企业解难题”秋季招聘会,这也是今年南湖区镇一级举办的首场秋季招聘活动,24 家企业参加招聘,推出岗位 450 余个,涉及工种119 个;来求职的村民达到 300 余人,150多人与招聘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延伸到“家门口”的招聘活动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再如 9 月 13 日上午,栖柽村党员志愿者在联户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农户吴小弟家旁边的进水渠道堵塞,每次农户灌溉时,水就从里面往外冒到水泥场上,影响了晒场。村党总支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决定在水泥路旁边重新做一条渠道,通过抓紧建设,到9月15日,一条75米的崭新灌溉渠道建设完成,受到农户点赞。通过一次次念好“实”字诀,凤桥镇党员用实际行动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合”

4.jpg

    与此同时,凤桥镇各基层党组织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当前全力打好小城市培育首轮收官战,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全域秀美、垃圾分类、交通安全大会战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凝聚合力,强化“合”的效果。

  “广”

  此外,凤桥镇突出“广”字,积极拓宽宣传渠道,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丰富内涵深入人心。一方面,该镇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宣传栏、宣传展板、电子屏及广播、电视、微博、微信等线上线下加强营造学习氛围;另一方面,该镇将在“十一”前夕,举行“红色榜样”先进典型集中宣传等活动,营造学习先进、争做先进、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9 月下旬,该镇还将特别推出“微感悟”系列活动,让机关、村(社区)和各企事业单位的党员代表谈谈学习感悟,锻炼忠诚干净有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

  在区委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接下来,镇党委将继续带头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按计划举行初心之行、使命之旅、集中学习、上专题党课、交流调研等活动,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主题教育。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十佳魅力路线体验”走进瑞安 串起小城镇一路美景 “十佳魅力路线体验”走进瑞安 串起小城镇一路美景 瑞安马屿镇:记得住乡愁 富得了乡民 感受浙南小镇的独特韵味 “十佳魅力线路体验”明日走进瑞安 “超级工程”入浙3年 已“种”下590万棵树 前进街道提升品位 美丽河湖步步皆景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