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凤桥镇深化“三服务”解企业之忧,促退役军人就业

2019-09-29 16:30:20  来源:凤桥发布 

  近日,凤桥镇栖柽村劳动就业互助平台广场上人头攒动,2019年凤桥镇秋季人力资源招聘会在这里举行,这也是今年南湖区镇(街道)一级举行的首场秋季招聘活动。

1.jpg

  凤桥镇走访企业了解到企业“招工难”问题,同时,为了让刚回“嘉”的退役军人早日找到心中理想的岗位,在9月17日至18日,凤桥镇推出两场秋季人力资源招聘会(退役军人就业专场)。

  早上8时多,就有村民陆续来到招聘现场,门口的大型展板上,浙江阿林斯普能源科技公司、浙江梅花洲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嘉兴云来度假酒店等24家凤桥本地企业悉数亮相,共推出招聘岗位450余个,涉及119个工种,其中一线普工需求量最大。

2.jpg

  村民吴女士说:“月薪还可以,关键是工作离家近了,方便照顾老人孩子。”

  嘉兴市坤德机械有限公司人事经理张月凤表示:“来应聘的人都蛮有诚意,现场有5名意向求职者,交流后,下午就有3人决定来办理入职手续。”

  退役士兵由于经过部队的锻炼和培养,具有政治觉悟高、身体素质好、纪律意识强等优势,成为了此次招聘会的"重头戏”。据初步统计,两场招聘会共有30多名退役军人和军属参加其中刚退役的就有4人,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16份。

3.jpg

  凤桥镇总工会专职副主席邵建平说:“镇级秋季招聘会作为春季招聘会的补充,意在畅通农村剩余劳动力的就业渠道,帮助解决乡镇企业用工需求,搭建双方交流平台。一上午,来求职的村民达到120余人,80多人与招聘企业达成初步意向。”

  近年来,凤桥镇以省级小城市培育为契机,深化“三服务”通过举办专场招聘会,切实有效的促进企业招工和求职者就业,缓解企业“招工难”、劳动者“就业难”“两难”的问题。此次招聘会也为退役士兵搭建更广阔的就业平台,让回“嘉”就业的退役士兵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真正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家的温暖。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边边角角都是景 全域秀美的屿头乡令中外来客驻足流连 浙江出台全国首部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管理条例 常山育才幼儿园为祖国七十华诞献上别样礼物 淳安首个村级天然气供气站落户下姜村 浙江省出台全国首部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管理条例 "嘀,您的孩子已上车" 嘉兴这种公交有点潮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