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浙江天台:在几十万方泥石流里“险里逃生”

2019-08-12 10:27:5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骁伟

  浙江在线8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胡骁伟)10日凌晨4点10分,中三村一声巨响,中央董出现了大体量山体滑坡。所有人的心一下子有提到了嗓子眼,“赶紧去姜义林家看看!”中三村党支部书记余式林从凳子上跳起来,带着几个党员志愿抢险队员向中央董奔去。

  中央董这片山体,老余熟得很,这个地方虽然达不到地质灾害点标准,但是隐患很大。9号上午,老余带着第一书记和联村领导仔细勘察过,发现山体经过连日雨水浸入,已经吃透了雨水达到饱和,山体已经出现了裂痕,分分钟都可能有险情。

  “山脚还住着姜义林一家”老余拍着大腿道。他家距离山体不足50米,地势又低,一旦出现滑坡,他家必定遭灾,后果不堪设想。但是该地他们住了几十年了没发生过危险,咬定不肯撤离。“百姓性命大过天,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我义不容辞!”9号晚上,老余连请带拽地连夜把姜义林老母亲和小孙子背到了安全地带。

  为了防止他们偷偷跑回家,老余每隔2个小时去安置点查看一次,确保人员不回流。

  果不其然,凌晨4点发生了大型山体滑坡事故,山体滑坡长度近200 米,滑坡泥石流体量估计达到几十万立方。“要是不你们,我和孙子两个已经埋土里了,我倒是没关系,还有我的孙子……”老人抱着孙子,眼里噙着泪水。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一线冲锋践初心,保险抗台担使命 抗击“奇利马”全力保通信,向战斗在风雨中的移动人致敬 德清新市:为这群在风雨中“逆行”的人点赞 抗击台风“利奇马”杭金衢改扩建二期“铁军队伍”在行动 "肚子好饿,能送点吃的吗?”求助电话竟然打进110 疾风劲雨中的守护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