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肚子好饿,能送点吃的吗?”求助电话竟然打进110

2019-08-10 13:27:3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申思婕

微信图片_20190810125720.png

图片来自微博

  浙江在线8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申思婕)“目前有大量的求助警都是说肚子饿,要求警察给送点吃的……有丰富抗台经验的大台州人肯定知道,泡面、榨菜、茶叶蛋、矿泉水,可是抗台必备战略物资啊!”今天上午,台州公安发布的一则俏皮的微博,引来不少网友转发。

  囤粮很重要,外卖很也重要。台风天到底还能不能点外卖?就在发稿前,记者从饿了么平台上了解到,台州椒江部分交通恢复正常的地区已经重启蜂鸟配送服务。饿着肚子的你,别着急,小哥马上就来啦!

  椒江区许多商家开启配送服务

  配送时间略有延长

  记者在饿了么平台上定位“椒江区人民政府”,确实有许多商家显示在营业,配送距离2-3公里的商家,配送时间大多显示70分钟左右;部分距离不足1公里的商家,配送时间在40分钟以内。

  温州全城大部分区域恢复服务,为确保外卖骑手的安全,少部分积水严重的区域暂停配送服务。

  宁波地区已经缩减配送距离,延长配送时间。

  在美团外卖平台上,中午用餐高峰前首页已经显示了“台风来了,订单可能延缓,敬请谅解”的告知。将定位选择椒江地区,有两家商家提供了预订服务,分别在下午1点和3点以后开始配送。将定位选择为台州市区的台州大厦,大部分商户都显示“接受预定,19:30后配送”。

  从昨天下午开始,饿了么就成立了应急指挥中心,综合天气情况和路面积水状况及时调整配送服务。记者从饿了么平台了解到,从昨天下午开始,台州地区的配送范围先是在原有基础上缩短50%,并在受台风影响特别严重的地区劝导商户关闭店铺,到了下午四点半左右,温岭、椒江等地的饿了么配送全部停止。


微信图片_20190810094828.jpg

  杭州地区外卖暂时不受影响

  平台将根据情况做调整

  虽然不像台州地区影响那么严重,许多杭州市民也是提前做好了“抗台屯粮准备”。

  “知道要来台风,我昨天特意去超市买了泡面、牛排、火腿肠,先屯够两天的食物再说!”杭州市民禹女士说,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经历台风,她和朋友都有一些“抗台经验”,“一定要备好干粮,以备不时之需!”

  台风带来大风大雨,但这些带来温馨食物、爱岗敬业的“城市骑手”依然活跃在城市的大街小巷。

  昨天晚上,记者在杭州下城区滨河广场看到,依然有取外卖的小哥穿梭在各个店面间。

  在一家主做中餐便当的小餐厅“觅荤食者”内,店员告诉记者,周末两天外卖将继续供应,暂时没有接到美团、饿了么等外卖平台的通知。这时,一位身着黄色工作服的外卖送餐人员进入店内,一边取餐一边告诉记者:“周末也送外卖,我们365天都送!”

  另外一家主做蛋包饭外卖的商家工作人员说,虽然外卖没中断,但外卖的接单时间和配送速度都有延长,“比如(9日)下午下大雨那会儿,骑手接单的速度就比正常慢了20分钟左右,所以配送速度也会相应延长半小时左右。”

  今天早上6点30分,杭州正下着瓢泼大雨,记者打开美团外卖APP,发现外卖服务一切照常,配送时间根据店铺不同有10-20分钟左右的延长,但配送费没有变化,部分商家还有降价或免配送费的优惠。

  到了中午,大雨依然不停,美团外卖上依然有许多品牌商家有配送费优惠活动,部分甚至免配送费,也有的商家开启了“高峰配送”费用增加的模式,将费用上调至7元-10元。

  记者外出随机采访了一位身穿蓝色制服的外卖送餐人员,他说:“暂时没有收到平台的任何信息,台风天送外卖,也没有补助。”

  饿了么官方表示,目前,杭州地区的配送正常,平台将根据官方发布的天气预警,相应缩小配送范围、延长配送时间。

  “本来是半小时送达,现在可能要一小时。”饿了么工作人员说。

  他说,饿了么物流站点已经为骑手配备雨衣、防水套、备用电瓶等装备,配备姜汤、红茶、感冒药等物品和医药箱。

编辑:郭涛

城镇原创

疾风劲雨中的守护 险情就是军令!温州沙城街道彻夜奋战排除险情 紧急抢修!“利奇马”影响浙江272万余户用电 村干部“客串”厨师 平阳腾蛟避灾群众吃上暖心餐 抗击“利奇马”,衢黄人始终在线! 台风吹落树枝导致跳闸 电力人员紧急抢修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