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抗击“奇利马”全力保通信,向战斗在风雨中的移动人致敬

2019-08-10 20:56:1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珊

  浙江在线8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珊)8月10日凌晨1点45分,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在浙江登陆沿海登陆。台风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中国气象局已发布台风红色预警,浙江省防指启动一级应急响应。

  受台风影响,我省台州、温州等多地电力、交通大面积瘫痪,由此也对我省的安全运行和通信设施造成较大破坏。据浙江移动的数据,截至8月10日16时,台风“利奇马”累计造成浙江省内逾千个基站退服与停电,多处光缆中断。

  安全重于泰山,危机时刻,保卫通信就是保卫生命 。台风登陆后,风大、雨大、停电、断路、内涝等因素也对网络保障与抢险工作带来极大挑战。为了抗击强台风,保卫全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浙江移动全体员工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启动防汛抗台一级响应,全面做好各项保障工作——截止目前全省核心骨干机房、核心网、传输骨干网运行正常,各区县、乡镇通信未出现全面阻断现象,党政军等重要部门通信保持畅通。全省累计出动抢修人员共4782人次,抢修车辆1907辆,油机1512台。

image.png

  严阵以待,吹响抗击“利奇马”集结号

  8月8日-9日,浙江移动根据浙江省委省政府与中国移动集团公司统一部署,全面启动应急指挥体系和预案,提前做好各项抗灾准备工作,一方面提前启动核心机房、骨干机房、重点基站的加固工作,做好人员现场驻点和油机预置,完善应急物资储备,力争把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另一方面部署抗台一线加强24小时值守监控台风动向,加强与地方政府防汛指挥部的联络,确保应急指挥畅通,并提前做好应急卫星通信车的调配,调配多台应急通信车重点保障抗台一线需要。与此同时,浙江移动还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发送应急短信,全省累计发送应急短信7577万条。

image.png

  奋战一线,全力抗击,保障通信“生命线”

  8月10日凌晨,“利奇马”正面袭击浙江,浙江移动网络保障值守人员通宵达旦,组成多支救援队伍全线出击,全力保障通信“生命线”。

  台风肆虐处,大雨瓢泼,狂风大作,但这并不能影响移动人的斗志。从半夜到凌晨,从白天到黑夜,持续十几个小时,移动的抢修人员奋战在最重要、最险要的位置,他们肩挑手扛着几十斤重的油机,徒步跋涉到高山上,穿过水塘,钻进密林,每一处通讯中断的地方,他们都要顶着风雨,接通光缆,更换油机,反复调测,雨浸透了的衣服,捂干了,又被汗浸透了……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浙江移动突击队员们在哪儿,红色的旗帜就插到哪儿。他们在指挥部现场24小时值班坚守,在网络维护、优化工作中发挥表率作用;他们一队一队出发,奔赴现场,排查隐患,抢修基站,在各社区、村镇、偏远山区冲在了抢险救灾的最前线,冒雨趟水,马不停蹄,只为全力保障通信生命线;他们在营业厅为群众提供业务办理、故障处理、免费充电等便民服务……

  同时,浙江移动在各大自营营业厅坚持开放为客户服务,并提供便民服务点、充电服务、免费WiFi等便利服务灾区客户,在受台风影响较大的城市还为客户开放延迟停机服务。

image.png

  5G技术提升抗台风应急能力

  在此次防抗“利奇马”的战斗中,浙江移动的5G信息化手段发挥了不小作用,宁波等部分地区的5G网络助力媒体开展了5G新闻现场直播,成为抗台直播报道的“利器”。此外,浙江移动还利用城乡天眼等技术手段助力政府单位、新闻媒体做好沿海重要区域的台风实况监测与报道,切实强化社会责任担当。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严防死守,确保核心机房、骨干机房、汇聚机房不进水、不中断,针对受灾基站、线路进行分级抢修分级,全力以赴全面恢复基础通信。”浙江移动工作人员表示。

  危急时刻,浙江移动各条战线不畏艰险坚守一线,保障着通信生命线的畅通,为保障浙江省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向风雨中坚定前行的移动人致敬!

编辑:陶朝坡

城镇原创

抗击“奇利马”全力保通信,向战斗在风雨中的移动人致敬 德清新市:为这群在风雨中“逆行”的人点赞 抗击台风“利奇马”杭金衢改扩建二期“铁军队伍”在行动 "肚子好饿,能送点吃的吗?”求助电话竟然打进110 疾风劲雨中的守护 险情就是军令!温州沙城街道彻夜奋战排除险情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