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疾风劲雨中的守护

——记海城街道石村村主任徐东华先进事迹

2019-08-10 13:04:1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温宣

image.png

  浙江在线8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温宣)8月9日,狂风卷夹着暴雨,第9号台风“利奇马”正来势汹汹,快速逼近温州沿海地区。此时,石坦村人员转移工作正在紧张地进行中,而在石坦村村主任徐东华同志的心上,却牵挂着一名老人,周某。周某年近60岁,是村里的低保边缘户,已经瘫痪在床10余年,夫妻两一直居住在一处砖木结构的一层老旧房中,屋内杂物堆积,居住条件相当恶劣,唯一的儿子也因在外地工作未能回来照顾。由于行动不便,周某的吃喝拉撒等生理问题均在床上解决,床上常沾有秽物,散发阵阵恶臭。考虑到周某特殊的情况,徐东华同志第一时间对其安排转移,但由于周某夫妻不愿意,石坦村主任徐东华同志闻讯后马上来到其家中,深入开导、言明利害,做通了周某夫妻思想工作。但是当要转移周某时,周边一起的人因为脏臭产生了犹豫,这时徐东华同志顶着恶臭,主动上前将床上的周某架起,与其妻子一起将周某转移至安全地带。事后,有人问徐东华怎么受的了,他笑笑道:“没事,习惯就好,每年要抬好几次呢。”是的,每年来几个台风,他就会主动过来转移几次,这一转就已经好多年……

image.png

  8月10日凌晨近2点,正值“利奇马”登陆时分,石坦村人民南路(滨城医院西侧)一托运部内部的铁架被风吹起,压在周边的高压线上,直接导致2条高压线断裂掉落,发生险情。徐东华同志得知险情后,马上携村委委员涂圣安冒着风雨直奔现场,2条高压线风雨中摇摆,时常碰撞爆出火花,情况十分危急,徐东华马上通知街道、派出所等应急队伍支援,并在等候期间与涂圣安一起管理周边人车秩序,不让围观群众靠近,避免发生意外。在徐东华同志的应急处理下,险情得到有效控制,并在凌晨3点多处置到位。

  凌晨5点,风雨渐息,抗台人员纷纷累到在桌椅前,此时徐东华同志却又穿上雨衣雨鞋,独自走出村楼,把全村仔细巡了一遍,抓紧时间统计受灾情况,想着怎样尽快让石坦恢复往年的平静……

  石坦村村主任徐东华同志冲锋在前,心怀群众,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带领全村干部奋力做好防汛抗台救灾工作,该同志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良好形象。

编辑:陶朝坡

城镇原创

"肚子好饿,能送点吃的吗?”求助电话竟然打进110 疾风劲雨中的守护 险情就是军令!温州沙城街道彻夜奋战排除险情 紧急抢修!“利奇马”影响浙江272万余户用电 村干部“客串”厨师 平阳腾蛟避灾群众吃上暖心餐 抗击“利奇马”,衢黄人始终在线!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