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这些天杭州雨一直下 校园里的大树被冲倒,砸到了居民楼……

2019-06-23 09:51:58  来源:杭州网 记者 叶怡霖

  学校搬走了,里面还住着280多户居民

  去过之江的人,都说之江美。特别是之江路,一侧是翠绿的山,一侧是钱塘江,江对岸就是繁华的都市,别有风情。可是住在这条路旁的魏女士一家,最近有点烦。

  魏女士住在之江路182号,浙江工业大学之江校区内。昨天上午七点多,住在三楼的魏女士突然听见窗外传来一阵巨响,然后电视信号断了,赶去厨房一看,窗户玻璃碎了!探出头去一看究竟,原来楼对面斜坡上的一棵树倒了,径直砸了下来,楼下路灯碎了,燃气管道歪了,四楼和二楼的雨搭子也都遭了殃。

  无奈,魏女士的爸爸只好下去清理树枝,过了一会儿,学校保安也来了。这棵倒掉的树被截断,放在路边,通知燃气公司的人来检修管道。

  学校已经空置 居民还有不少 之前树倒过不少次

  好好的树,怎么说倒就倒了呢?幸好只是砸了窗户玻璃和路灯,如果压到人可怎么办?

  中午,记者带着这些疑问来到了事发地。校园里的环境真不错,树木高大,郁郁葱葱,跟马路边相比,空气都清新了不少。不禁感叹:住在这里,真的是一种享受。

  但越往里走,记者心里就越慌。不仅看不到学生,而且几乎所有的教学楼、学生宿舍都是空的,门上还贴了封条。只有散落的居民楼里还有人住,且大多是老年人。

  绕了一圈,终于找到了魏女士住的那一栋楼。

  楼在坡上,需要走一段台阶才能到单元门门口,比较老旧。单元楼门口,有条小路,紧挨着一段斜着的土坡,土坡上长着茂盛的草和高大的树。倒下的那棵树,已经被砍成了好几段,放在小路边,但一部分树干还在坡上,感觉随时会往下滑,现在暂时用绳子牵制着。看树倒下的方向,正朝着居民楼。楼下的白色路灯,灯泡已经砸碎了,二楼的雨搭子明显已经变形,楼下的线缆也被扯得很乱。

  最靠里的地方,还有一棵树已经歪得快要“靠”到楼上来,看着也很危险。

  魏女士说,她是2015年的时候搬过来的。这里的房子房龄都很老,是以前工厂给职工分配的公房,后来工厂改成学校,再后来并入浙工大,好几十年的事情了。学校在2016年前后搬到了柯桥,但居民们都还住在里面。“有一次,上来的那个台阶边的树,全都被雪压倒了。但没人管,最后还是我老爸把它们清理好的。这次也是,我QQ上反映到社区,也没人回复。”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浙江天台:“逢十说事”基层治理有新招 平阳县城市发展论坛启幕 24宗黄金地块集体亮相 新市镇:“三化”举措提升易腐垃圾资源化利用率 杭州这些美食打卡地 垃圾投放一幕有点触目惊心…… 绍兴这个800个矿泉水瓶的小创意 让参与者纷纷点赞 新市镇人大:认真履职 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视察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