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彩虹行动”提升凤桥百姓幸福指数

2019-08-12 09:53:51  来源:凤桥发布 

1.jpg

  “这么热的天,多亏有小朱及时来帮我检查家里的电路,这下家里的电器用起来更安心了。”近日,家住凤桥镇金浪新村的陈奶奶对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凤桥分局队员朱明祥赞不绝口,直夸他是“暖男”。

  从去年起,凤桥分局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启动关爱弱势群体的“彩虹行动”,制作了一批“爱心帮扶卡”,率先发放到最困难的孤寡老人手中,让队员们利用休息时间给予他们力所能及的帮助。常年独居的陈奶奶成为朱明祥的结对帮扶对象。

2.jpg

  前些天,陈奶奶家的电扇“不听使唤”,家里的线路总是跳闸,她第一时间想到了凤桥分局的“暖男”。接到求助电话后,朱明祥忙完工作后第一时间赶到老人家中帮忙。

  为了确保老人家里的用电安全,朱明祥对线路进行了全面检查,并更换了老化部件,让电器正常运转。高温下作业,汗水顺着脸庞不停地往下流,但换来了老人的居住安全,朱明祥觉得这点辛苦很值得。

3.jpg

  据悉,凤桥分局“彩虹服务队”成立一年多来,已有49名执法队员、协管员和保序员加入其中,累计为凤桥镇的孤寡老人送去服务50余次。

4.jpg

  而平日里,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等各种好事,彩虹队员们也是“随手做”。近日,凤桥镇区的保序员杨小毛在镇容秩序巡查途中捡到了一条黄金手链,巡查结束后他又特地回到捡手链的地方,在烈日下守了半小时,等来了匆匆赶来的失主。

  “我们是小城市的管理者,维护‘桃源新城’的文明有序是我们的职责;我们也是群众身边的‘贴心人’,希望通过持续的‘彩虹行动’,让凤桥老百姓生活在这里更加幸福。”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凤桥分局常务副局长许浩杰说。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一线冲锋践初心,保险抗台担使命 抗击“奇利马”全力保通信,向战斗在风雨中的移动人致敬 德清新市:为这群在风雨中“逆行”的人点赞 抗击台风“利奇马”杭金衢改扩建二期“铁军队伍”在行动 "肚子好饿,能送点吃的吗?”求助电话竟然打进110 疾风劲雨中的守护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