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云和安溪畲乡千亩雪梨开摘 尽显美丽城镇产业美

2020-07-16 16:55:5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林汐 兰荣霞 季秀飞

微信图片_20200716164947.png

  浙江在线7月16日讯(通讯员 林汐 兰荣霞 季秀飞)七月正是雪梨成熟的季节,在云和县安溪畲族乡安溪村的雪梨基地里,一片片梨树郁郁葱葱,沉甸甸的雪梨藏在黄色的保护袋里,挂满了枝头。

  安溪乡随着美丽城镇的开展,积极发展当地的产业,将雪梨做为安溪乡的主打产业。目前,安溪乡有50多户村民从事雪梨种植,全乡建有雪梨基地3000余亩,其中1000亩为云和县安溪雪梨精品园,主要品种有翠冠、清香、老雪梨。安溪乡党委政府每年定期为梨农举办雪梨管理技术培训,有效提升了村民种植雪梨的技能和水平。

微信图片_20200716165009.png

  安溪的翠冠梨个大饱满,并且果皮细薄、肉脆汁多,口感润甜、核小无渣,是极好的消暑水果,还能清肺、降火、生津、化痰,是一种老少皆宜的水果。

  在基地里,梨农李正龙正在打理果园,查看雪梨成熟情况,他种植雪梨面积有6亩,雪梨产业给他带来了不少甜头。“以前在家务农,靠种田维持生活,开始种植雪梨,现在生活逐渐变好,越来越幸福了。”梨农李正龙乐呵呵地告诉记者,他种植的雪梨有翠冠和清香两个品种,现在基地里翠冠雪梨已经成熟了,挂果率高。雪梨从7月中旬开始采摘,可以摘到8月中旬,预计产值有3万余元。

微信图片_20200716165019.png

  与李正龙一样,村民洪广平的20多亩投产梨树也即将迎来大丰收。他家基地里的翠冠梨分两次进行套袋,确保了每个梨都是绿色产品。进行套袋之后,每个果子都是绿油油。套袋技术,不仅确保颜色统一,还能防止病虫害侵入,使得翠冠梨皮薄水分充足、味甜肉脆。

  安溪畲乡千亩雪梨开摘,尽显了美丽城镇产业美。安溪乡的雪梨鼓了农户们的腰包,还吸引了众多游客来采摘,带动了当地农家乐和民宿的发展,让村民们实实在在地尝到了美丽城镇产业美建设的甜头。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以田为布、以苗为笔 杭州淳安农民插秧“绘”出“全面小康” 你见过火龙果树开花吗?杭州临安农户挑灯授粉忙 湖景蜜露、玉露、白丽、新川中岛……浙江哪儿的水蜜桃最好吃?这场擂台赛有答案了 湖景蜜露、玉露、白丽、新川中岛……浙江哪儿的水蜜桃最好吃?这场擂台赛有答案了 吴兴区埭溪镇:美妆小镇聚魅力 产业振兴促美丽城镇发展 属于年轻人的“地摊”!绍兴嵊州“青春夜市”受热捧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