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你见过火龙果树开花吗?杭州临安农户挑灯授粉忙

2020-07-15 21:29:0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范国飞 通讯员 周丹丹 何江桥


  浙江在线7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范国飞 通讯员 周丹丹 何江桥)进入7月,杭州临安区於潜镇悠然农场的火龙果花迎来了盛放期。由于火龙果花开“昙花一现”,只在夜晚开花,而且花期特别短,见光就枯萎,所以农户们赶在花开放的时候挑灯夜战,彻夜给花朵进行人工辅助授粉,用辛劳的付出迎来丰收年。

W020200715391815249719.png

通讯员供图

  7月14日晚上7点,悠然农场的火龙果种植基地里,一朵朵火龙果花含苞待放、暗香涌动。渐渐地,花朵慢慢舒展开来,一阵风吹过,花瓣奋力挣开,露出淡黄色的花蕊。不一会儿,硕大的花朵、洁白的花瓣衬着花蕊,婀娜多姿地绽放,清香四溢。夜幕下,花开过程让人惊叹。

  据悠然农场负责人姜国华介绍,火龙果属仙人掌科,一般傍晚开花,雌雄同蕊,一花一果,只开一次,形状、特性和昙花相似,所以这种“昙花一现”的美景难得一见,具有很强的观赏性。

W020200715391815541014.png

通讯员供图

  由于火龙果花期较短,雄雌蕊自然授粉较为困难,为了火龙果的丰产丰收,姜国华和妻子一起进行人工辅助授粉,用刷子刷下花粉,并蘸取涂在花柱上。通过“挑灯夜战”的付出,农户们用辛勤的夜间劳动迎接火龙果的丰收。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湖景蜜露、玉露、白丽、新川中岛……浙江哪儿的水蜜桃最好吃?这场擂台赛有答案了 湖景蜜露、玉露、白丽、新川中岛……浙江哪儿的水蜜桃最好吃?这场擂台赛有答案了 吴兴区埭溪镇:美妆小镇聚魅力 产业振兴促美丽城镇发展 属于年轻人的“地摊”!绍兴嵊州“青春夜市”受热捧 余杭瓶窑镇:绿道建设串起美丽城镇一路风景 德清钟管镇开展专职网格员防溺水宣传培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