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吴兴区埭溪镇:美妆小镇聚魅力 产业振兴促美丽城镇发展

2020-07-15 14:31:2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庞舒青

  浙江在线7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庞舒青)湖州吴兴区埭溪镇,一个历史悠久,建镇已逾千年的江南古镇。如今,在长三角深度融合的大背景下,古镇在青山绿水间将美丽产业刻入自己的基因,孕育出了“美妆小镇”。在美丽城镇的建设中,小镇汇聚起美妆产业核变的能量,向着打造“中国的格拉斯”目标大步迈进。  

美妆小镇.jpg

  向美而生 为中国美妆产业腾飞助力

  美是什么?对于吴兴埭溪镇而言,美是一种产业,也是一种文化、一种追求。“美妆小镇建设美丽城镇的定位不局限于打造一个平台、培育一个产业,是要融合美妆产业集聚中心、美妆时尚博览中心、美妆文化体验中心、美妆人才技术中心,建设引领国际美妆时尚的东方格拉斯。”埭溪镇副镇长陈子龙这样说。

  据悉,目前美妆小镇集聚了国内外上百家化妆品生产及配套企业:国内龙头企业珀莱雅、零售连锁先锋娇兰佳人,韩国知名化妆品企业韩佛、亚洲最大包材企业衍宇、专业彩妆企业蔻丝恩,英国皇室品牌泊诗蔻,法国香薰品牌金伯格、香精研制企业乐尔福等纷纷入驻。

  美妆小镇还配有检测研发中心、美妆学院、美妆博物馆、科技孵化园、美妆科创中心、情景商业街、网红直播中心等,为美妆产业的发展提供检验检测、研发设计、人才培养、展示交流、营销服务等各种功能,全方位打造美妆产业高地。

  接下来,美妆小镇计划10年内集聚化妆品及配套项目300个(其中化妆品生产企业100家以上),总投资约450亿元,预计建成后可实现年主营业务收入 300-500亿元,税收30-50亿元,打造产业集聚“新高地”、产城融合“新样板”、人才集聚“新磁场”、资源汇聚“新能量”、乡村振兴“新引擎”、质量监管“新典范”。

  “目前,小镇新建的卡美啦网红直播基地规划布局100个网红直播间,首批启用49间,预计年交易额将超百亿元,供应链平台建设也已经已全面启动,成功引进布诗、NALA等重点项目,实现国外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线上、线下全渠道覆盖。”陈子龙告诉记者。中国化妆品产业腾飞的梦想,正在埭溪镇美丽城镇的建设中逐渐变成现实。

DJI_0448-1.jpg

  发展多元业态 打造有魅力的美好生活小镇

  漫步美妆小镇的四季玫瑰庄园,各式品种的玫瑰花争相绽放,空气中满布着玫瑰香气。陈子龙说,小镇已经成功举办三届国际玫瑰文化节,玫瑰园打通了从美妆原料种植、产品研发生产到消费旅游体验的全链平台,通过“工业旅游+生态旅游”的模式,新增民宿52家,民宿经济、乡村旅游应势兴起,游客量年均突破30万人次,催生了美妆年货节、老邓漫画文创产品,产业、文化、旅游联动发展,指间鬓边缭绕的一缕芬芳在美妆小镇变成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动能。

  美丽城镇建设号角吹响带来的不仅是埭溪镇美妆产业的发展,也是不断探索以美妆为核心引领,融合农业、旅游发展多元新业态的具有埭溪特色的“美丽升级”道路。

美妆步行街.png

  如何“升级”,埭溪镇已经有了一连串的规划:

  依托公司+基金+政府的合作推进模式,引进高端化妆品产业及配套项目,总体构建“一核三区”的空间布局,即化妆品产业核、产业服务区、旅游休闲区和创意体验区;

  依托科技孵化园、美妆科创中心两大小微产业园等平台,进一步推动业态创新和资源整合,加快网红服务、供应链平台服务以及文创、电商等配套业态集聚,充分发挥行业龙头企业示范效应,推动上下游企业集聚,完善全产业链生态圈;

  充分利用良好的生态资源优势,结合美妆产业链延伸,整合生态资源、古道文化、美妆元素,丰富美妆小镇的旅游文化内涵,重点推进美妆博物馆、四季玫瑰庄园、太一道生等文旅产业项目,加快以美妆为主要特色的全域旅游发展。

DJI_0589-1.jpg

  “我们的目标是到2021年成功创建工业特色型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并在此在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城镇品质,全力引进高新技术产业,助推埭溪美妆产业业态再升级;到2035年建设成为全省工业特色型美丽城镇的典型范式,形成美妆时尚、美好生活、美丽埭溪的特色品牌效应。”陈子龙说。有着充足的信心,科学清晰的规划,相信一个汇集国际化美妆产业,有生态、有文化、有特色、有魅力的美好生活小镇将更快的展现在人们的面前。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属于年轻人的“地摊”!绍兴嵊州“青春夜市”受热捧 余杭瓶窑镇:绿道建设串起美丽城镇一路风景 德清钟管镇开展专职网格员防溺水宣传培训 真正把好事办好 钟管镇村级民生实事项目都有监督员 临安湍口镇:闻汛而动 保障有力 筑牢美丽城镇堡垒 下沙街道:首个滟澜社区公益街区启动 打造公益+志愿融合新平台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